首页>头条
标题图
香港警察中式步操亮相!真帅!
2021-04-15 12:35 大公网

今天是《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中式步操”正式亮相!

“我第一次看到的中式步操是在视频上面,天安门的升旗仪式、我们的阅兵。其后还有机会到解放军驻港部队的军营里参观他们的开放日,亲身接触到中式队列。我觉得驻港部队的队列是很专业的,很有纪律,也都很认真的,也都很精彩。”香港警察学院操练及枪械训练总督察卢宜颂14日接受中记者采访时,一连用了四个“很”来表达他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队列的欣赏。香港回归23年以来,五大纪律部队(警务处、惩教署、海关、消防处、入境处)一直沿用回归前的英式步操。社会各界对此一直存在着争议,坊间要求纪律部队队列去“殖民化”的呼声近两年更加高涨。

“解放军驻港部队在香港警察学院教授中式步操”,2月22日,当这样的一条消息在网络上蔓延开后,恰如一石激起千层浪,香港纪律部队是否要采用中式队列,引来各方猜想。

主管香港五大纪律部队的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五个纪律部队会在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放日活动上首次一起加入中式步操。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