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城厢:师生徒步毅行学党史,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2021-04-14 22:51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4月14日讯(记者 陈盛钟)走毅行、唱红歌、学党史……13日下午,莆田十八中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该校七年级280多名师生通过徒步毅行,历经2个多小时,来回行进10多公里路,到灵川镇革命老区村径里村参观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当天下午2点,经过简短的行前动员,这场主题为“走好路 读好书 听党话 跟党走”的徒步毅行活动正式启动。该校七年级275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精神抖擞,昂首阔步,意气风发地走在前往径里老区村的路上。  

        一路上,同学们高举着班旗,唱着嘹亮的红歌,胸前的红领巾迎风飘扬,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引得周边居民纷纷驻足而观。徒步过程中,各班班主任全程陪同,为同学们保驾护航,细心地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1公里、2公里、3公里……距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一开始轻松的脚步也慢慢变得沉重,很多同学红扑扑的脸上开始渗出汗珠。然而,没有一个同学喊累喊停,大家都努力向前,绝不掉队。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同学们终于完成了5.3公里的路途,来到山清水秀、风光旖旎的径里村。

在径里村主题广场上,同学们有序列队,庄严地向党旗敬礼,并聆听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卓金龙讲述党史、革命史,追忆峥嵘岁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埋下一颗爱党爱国的种子,树立奋发图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七年级年段长蔡玉妹说。

回程的路上,同学们虽然略显疲惫,但大家依然热情不减,互帮互助,团结友爱。队伍沿途所经之地,也没有丢下一片垃圾,细节之处展现了学子们文明出行的风采。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七年3班学生詹谨鹏说,此次徒步毅行学党史活动,让他深刻体会了二万五千里红军长征精神的宝贵之处。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一定要传承革命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接过革命先烈热爱祖国的接力棒,争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莆田十八中校长占奇飞表示,此次徒步毅行学党史实践活动,弘扬了爱国精神,加强了革命传统教育,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同时,也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业之余亲近自然,放飞心灵,陶冶情操,磨炼意志,健康成长。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