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媚日无下限!“绿委”竟说日本排核废水“没什么好反对的”
2021-04-14 15:23 台媒


媚日无下限!“绿委”竟说日本排核废水“没什么好反对的”


据台媒报道 日本政府昨日敲定将核废水排放方针,要在两年后将福岛第一核电厂核废水稀释排放入海,此举引起全球热议。民进党当局不敢抗议日本,民进党“立委”郑运鹏竟然表示,日本政府此举的立场应该是和台湾岛内支持“续建核四”公投、支持“台湾继续使用核电”相同,但国民党一面支持核电,又要反对日本排放废水,郑运鹏认为“大家就知道国民党只是来乱的”。

郑运鹏在脸书指出,支持使用核电,就必须承担核电厂灾害的风险,过去讲的“没有核安就没有核四”其实是“政客废话”,包含福岛、切尔诺贝利核电厂,在发生核灾事故前全都通过所有核安标准,若发生核灾,核废料是能量污染,而不是物质废弃物,后续处理不是灭完火和掩埋掉能够了事的。

郑运鹏表示,如果支持核电,那么现在日本排放稀释到符合标准的废水也没什么好反对的。郑运鹏话锋一转,提到国民党一方面支持核电、一方面反对日本福岛食品,结果今天又要召开反对日本排放的记者会,“大家就知道国民党只是来乱的,没什么科学和政治原则。”

事实上,对于日本政府决定福岛核废水将在稀释后排入海中,民进党当局一直不敢发声。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此前还点名批评“驻日代表”谢长廷,“为什么谢长廷好像变成真正的‘助日代表’,总是不敢得罪日本政府,隔三差五还要为日本人讲话。”

他还表示,把核污水排入大海,对日本是一个最便捷节省成本的方式,然而对邻近国家和地区是个灾难,都被迫卷入这场环境生态污染的浩劫中。

民进党“立委”洪申翰13日也表示,台湾渔业可能会因为日本排放辐射废水受到负面影响,甚至影响渔获出口、冲击产业,他要求“相关部会”应尽快进行影响评估。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