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厦门地铁6号线提前30天盾构区间贯通
2021-04-14 11:14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4月14日(记者 陈挺 通讯员 朱俊博)4月14日上午,随着“成功号”盾构机的刀盘缓缓破除最后一层围护桩,厦门市轨道交通6号线(林埭西至华侨大学段)工程2标段首台盾构机顺利出洞,此次贯通的林埭西站至林埭站盾构区间右线长1022米,工期较原计划提前30天。

在前期施工过程中,在党建“1+N”联盟的合力下,厦门市建设局、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厦门轨道集团与各参建单位先后克服了疫情期间开工筹备困难、临时用地借地困难、绿化迁移及管线迁改协调工作量大等各种不利因素,顺利完成了交通导改、车站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基坑开挖、主体封底等重大节点目标。

在盾构掘进过程中,厦门轨道6号线2标段一工区项目部党支部成员、安全副总监胥玉明带头深扎现场,把安全管控落实在各方面全过程,他每天都要详细检查每个工作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有违章作业,检查重要工序是否合理,及时排查隐患,督促工人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确保设备安全运转、掘进过程平稳有序,为最终顺利实现厦门轨道6号线林埭西站至林埭站盾构区间右线的顺利贯通筑牢了安全防线。

链接:厦门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概况

厦门轨道交通6号线是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示范工程,是推进厦漳同城化进程的重要的轨道交通项目,线路全长18.8km,设站13座,均为地下站,其中,于2016年12月底先行开工马銮湾片区段4站3区间土建工程已完工;其余段落于2019年12月底开工建设,目前9座车站中8个车站展开车站主体结构和土方施工,1个车站展开围护结构施工,4个区间共6台盾构机展开掘进。


图源:厦门轨道交通

《新福建》厦门频道原创作品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