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茶道
标题图
2021茗读会 | 对不起,我们迟到了!
2021-04-13 17:44 茶道传媒

图片

一年一度的《茶道》“茗读会”

就要跟大家见面啦!

虽然因为年初的疫情影响姗姗来迟,

但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相见不晚。

以一场温暖的茶会迎来新一季的轮回,

也正应景这祛陈发新的时节,

寓意着万物生发的蓬勃希望!

4月18日,本周日我们来相约哦!

(地点见文末)

图片

《茶道》杂志茗读会

喝茶,不止于解渴提神,是一个传播快乐、传递情感与传承文化的过程。分享一杯好茶,在人与人之间搭建心灵的桥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就算遥隔千里万里,也会因此变得近在咫尺。

图片

2021年,是《茶道》杂志创刊15周年。任由时间不断地向前奔跑,茶却永远是我们心照不宣的最美约定。藉由一杯茶的时间,在所有爱茶人之间搭建起一座座桥梁,分享喜悦,传递祝福,是我们不改的初心。

这个春天,《茶道》携手全国30城的办事处、联络处及茶友会,共同发起以“茶香十五载·道远心自悠”为主题的2021年《茶道》“茗读会”暨第11届全球茶友春季茶会。

图片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回首《茶道》“茗读会”走过的11年历程,经验从稚嫩到成熟,形式从简单到丰富,质量从粗糙到精致,范围从全国到全球,茶友从少到多、从陌生到熟识,知名度从名不经传到成为品牌,“茗读会”及《茶道》杂志成长的每一个脚步,都折射出了中华茶文化在新时代的繁荣与复兴,也折射出了中国茶产业的辉煌成就。

国兴茶业兴。因为热爱,所以深爱。我们爱茶这一枚芳香的灵叶,更爱脚下这片孕育茶香的丰腴沃土。国家主席习近平说:“中国是茶的故乡。茶叶深深融入中国人生活,成为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从古代丝绸之路、茶马古道、茶船古道,到今天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茶穿越历史、跨越国界,深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

图片图片

自2016年起,茗读会在全国迎新茶会的基础上,依托全球华人华侨社团(以闽籍为主)及“闽茶文化推广中心”(由福建农业农村厅、福建日报首倡创建)的力量,将迎新茶会拓展升级为国际性茶事,一杯香茗消弭了时间与地域的界限,唤起了全世界华人华侨心底浓浓的乡愁,使他们即使身在异国他乡,也能在家乡茶的醇香悠韵中感受到家的温馨。

更重要的是,他们还在一杯家乡茶中找到了文化认同,找到了“家”的方向。值得一提的是,茶也消弭了文化、种族的隔阂,让外国爱茶人通过全球迎新茶会认识、了解中国茶,从此深深地被中国茶所吸引所陶醉,并藉由一杯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与神韵。

图片

"茗读会”德国分会场

图片

"茗读会”美国西雅图分会场

当然了,“茗读会”11年的成长之路,是同全国、全球办事处(联络处)、广大茶友、读者对我们关爱与支持是密不可分的。为了感恩,2021年春,我们诚挚地继续为全国30余城及全球多国的茶友、读者献上第一份茶香四溢的祝福——不分国家,不分地区,不分种族,不分民族,都将同一天,同一时刻,同品一道茶,一味同心,让处在不同空间的茶友们感受茶给我们带来种种幸福与愉悦。

国有界,城有界,茶无界。有界与无界间,沁满每个杯盏的口感,是属于中国的味道。让我们一起联袂同心,共同开启春天的第一缕茶香,分享第一口醇美甘甜的茶汤!

图片

四姐妹茶室创办人、茗读会澳洲分会场组织者林海兰同茶友们分享新年茶香

为什么是“茗读会”?

茶与书,从来都是中国人优雅生活中的一对绝妙组合。

茶香与书香,滋润了无数爱茶人爱书人的诗肠文心。无疑,茶是伴读之首选。一壶茶,一卷书,或沉思,或啜饮,茶香萦绕于心,书香泠然于胸,犹如春风拂面,寒意顿消。我们始终秉承“传承茶文化,助推茶产业”,坚持“以茶为媒,以茶会友”,《茶道》是一本茶人的杂志,代表一个阶层的生活,传承一脉文化,繁荣一方经济,让广大爱茶者在一杯茶、一本书中品读中国,品味感悟中华传统文化。

图片

在春和景明之际,品一杯香茗,读一本《茶道》,把中华茶文化与其它传统优秀文化有机地结合起来,让爱茶人们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力。

伴之以茶,或悠游山水,舒展身心;或静坐参禅,观照内心;或焚香鼓琴,清神怡情;或观戏听曲,安闲自在;或莳花艺草,或赏石鉴古,清心雅志;或染翰泼墨,或吟哦唱和,抒发胸臆。

约茶约你,不见不散

主 办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福建开放大学

特邀协办

《茶道》杂志各地办事处、联络处、福建开放大学文经学院

策划承办

《茶道》杂志社

《闽声》杂志社

福建开放大学茶文化产业发展研究所

特邀协办

广福心道茶业有限公司

武夷山天海茶业有限公司

福建省闽集泉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泽悟(武夷山)生态茶业有限公司

武夷山市品慧北山茶业有限公司

福建美岩茶业有限公司

福建大川茶业有限公司

福州塔斯曼食品有限公司

福建弘音汇工贸有限公司

福建省闽昊天弘茶具有限公司

支持媒体

《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茶道》杂志、《闽声》杂志、“茶道传媒”公众微信平台(hxcd2012)

各地分会场邀请当地主流媒体参与,并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8日 下午2:00

(考虑到海外分会场存在时差,举办时间将会根据当地具体情况灵活调整)。

|活动地点|

福州主会场

福建开放大学(桂山校区)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

2013年,国家开放大学和福建开放大学共建共享了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并于2019年面向全国招生。开放大学和茶道愿共同致力于茶文化的弘扬与传播,推动茶产业的繁荣。

图片

图片


各地分会场以当地组织者提供的场所信息为准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