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来福建踏春,这几个好去处可以安排上了!
2021-04-08 15:28 闽声传媒

踏春赏花正当时, 带你去春游

图片

四月,是春天的尾巴,八闽大地春风拂动,春色宜人。福建有好山好水、绵长的海岸线、热情好客的福建人、历史悠久的古街古厝,还有数不尽的美食......

要踏春,来福建就对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个必去的绝美胜地,不负美好春光,玩耍起来吧~

永泰月洲

自驾线路:从203省道进入永泰县境,经葛岭、城关、赤锡、梧桐到达嵩口。

图片

桃李芳菲时节,很适合出游踏春寻古。这处田园风光无限的古村落,满是花果飘香,距永泰县嵩口镇2公里。

图片

至今保留了许多古老的房屋,风光旖旎的桃花溪在这片净土上勾勒了一个“月”字的大湾,曲折蜿蜒,溪水潺潺流动,走在其中惬意无比,乐趣无穷。

图片

从宋朝至清朝,这里走出了1位状元、2位尚书、48位进士;村里两处闻名遐迩的古建筑,「张氏宗祠」和爱国词人「张元干故居」,吸引着众多喜爱古韵人文的游客。

图片

「月溪花渡图书馆」原来是处水电站,翻修后的图书馆用大块落地玻璃窗装饰,让你在享受静谧阅读时光的同时,便能一眼望见青山绿水。

晋江梧林

交通攻略:到达晋江市区,乘坐晋江k902路再转47路到达新塘园区。

图片

「梧林拥有保留完整的百年建筑群,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中新网 钟欣 摄」

梧林传统村落位于晋江市新塘街道,起源于明洪武年间,发展于清代,兴盛于清末民初,背靠石鼓山,面朝梧埯溪,围塘而居。

图片

「胸怀祖国楼,该楼是旅菲华侨蔡怀番和蔡怀紫合建宅邸,是梧林华侨建筑群中的精品。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瓦砌的福,砖垒的塔,泥塑的花鸟,石雕的走兽,高飞的燕尾脊,质朴的红砖白石,简朴而大方的罗马式老洋楼,奇特而不对称的哥特建筑。”这里静静矗立着出砖入石的闽南古大厝,也有浓浓南洋风的番仔楼,还有异域风情的洋楼。这里是南洋游子们魂牵梦萦心系之地,它是在喧嚣的泉州晋江市区,隐藏的一个世外桃源般的传统村落。

行走其中,仿佛步入一个六百年岁月的原生态村落式建筑博物馆。来梧林的游人,很多是为了来看这的建筑群,岁月带给古建筑的除了斑驳的印记,还有厚重的历史故事和盛满闽南华侨的乡愁。

图片

又或者着一袭旗袍,换装、拍照、打卡……沿着青石板路款款前行,在写满岁月痕迹的每块砖、瓦、垛墙里许一场怀旧梦。

图片

「图源泉州通客户端」

看看酱油坊、面线坊、香坊,尝一尝闽南古早味小吃。逛累了,就去南洋风味馆,品尝来自马来西亚米其林三星主厨的“小娘惹厨房”。

南靖云水谣

交通攻略:全程自驾车行驶时间约2小时40分钟。从漳龙高速路南靖出口,途径牛崎头抵达南靖县城。

图片

相对于四菜一汤,云水谣显得安静了许多,小小的古村落里,三三两两的游人,更衬托了古镇的清幽。古镇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星罗棋布的土楼,其中有座建在沼泽地上的土楼被誉为“天下第一奇楼”。「和贵楼」,它宛若陆上“诺亚方舟”,在南靖这片土地上祥和、安宁的存在着。

图片

幽长的古道,千年老榕树,饱经风霜的土楼......春日的美好时光勾画出一幅静美的山水画,一条古老的溪石小道交叉穿梭其中。

图片

电影《大鱼海棠》里的神之围楼原型「怀远楼」,是建筑工艺最精美、保护最好的双环圆形土楼。

泉州虹山乡

交通攻略:抵达泉州后乘坐11路公交车到罗溪镇区再转502路公交车到虹山乡;或者市区客运中心站乘坐到虹山乡的中巴车。

图片

没时间去江西婺源,那就来看看福建版的婺源油菜花田吧,漫田金黄,好一片美到极致的人间四月天。

图片

「图源闽南网」

百亩油菜花已然盛放,等八方游客来观赏。

图片

游客可以观赏花田画展和闽南文化表演,参加花海游园会,还可以在油菜花田中尽情享受快乐时光哦。

福州福山郊野公园

交通攻略:在福州市区乘坐80路或49路公交车,步行1.2公里到达。

图片

福山郊野公园最近成为了福州市民的新晋“网红打卡地”,我们的习大大考察福州,还来过这个公园。

图片

「3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福建考察。图为24日下午,习近平在福州福山郊野公园观景平台,听取城市生态公园规划建设、城市水系综合治理情况汇报。(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它位于鼓楼区西部,公园联通大腹山、五凤山、科蹄山等三座山体,是一座可以登高览城、休闲健身、体验山野乐趣等独具梦幻气息的郊野生态公园。

图片

最为亮眼的非园区内的彩虹步栈道莫属了。

图片

色彩斑斓的道路,犹如一条彩色的丝带穿行于山间,给这儿的绿水青山平添了几份活力。

霞浦滩涂

交通攻略:没有直达去景点的公共交通工具,最佳的游玩方式就是包车和自驾。

图片

霞浦,天生的摄影地,那壮丽的滩涂多看几次都不会觉得腻。

图片

划着小船,在竿影间穿梭。

图片

看日出日落时分滩涂光影变化的奇观,美不可言。

图片

摄影出来的片子就是一幅淡雅的水墨画

图片

4、5月份,是渔民采收海带最繁忙的季节

图片

要是遇上雾天,云雾轻轻托起小岛扁舟竿影竹筏,让你眼前恍若仙境。

平潭猫头墘

交通攻略:到达平潭汽车站后,下车直接转20路公交车前往平原派出所,经过40分钟的路程到达;最后下车乘坐摩的前往猫头墘,路程大概20分钟。

图片

因村中有大猫山小猫山两座山而得名,从高空俯瞰,村子俨然一个栩栩如生的猫头的形象。山岭古树、石厝海景、静谧和谐、本真淳朴,只愿在这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图片

图片

它依山而建,村中石厝风貌独特,一块块黛青色、赭色的石头交织垒砌起来,形成了一栋栋彩色的石头厝民宿群美得不可方物

简直是一个缩小版的小希腊。

漳州镇海角

交通攻略:

乘船到漳州港,然后搭乘往白塘或火山岛的中巴,全程1.5-2个小时。自驾指南:用地图导航,搜索目的地为龙海镇海村或旗尾山。

图片

镇海角,被大家称为福建的小垦丁,青青草地,白色风车,加上蓝湛湛的天空,美得像画。海是你的,风是你的,草地是你的,世界都是你的。

图片

远处是红白相间的华东地区最大的灯塔,脚下是繁花盛开的草地,伴着海上吹来的咸湿海风,看海浪、漫步沙滩……清新诗意,恍若置身在电影之中。

图片

武夷山

交通攻略:乘坐动车直达武夷山站即可

开放时间:7:30-17:30

门票价格:门票 一日游:140元,二日游:150元,三日游:160元(观光车一日游:70元,二日游:85元,三日游:95元)

图片

全国4个“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地”之一,自然风光独树一帜,有好山、好水、好茶。

图片

在“三三秀水清如玉”的九曲溪中徘徊,两岸美景应接不暇。

图片

天游峰,也是不可错过的一个景点,听说在半山腰的观赏亭处,武夷山的很多经典图片就是在这里拍的。

宁德太姥山

交通攻略:

1.如果从江浙地区去太姥山,可以先到浙江温州,在温州新南站乘直达太姥山的班车,2个半小时就可以到。

2.到达福鼎汽车站再选坐大巴直通景区。

图片

春光灿烂当然少不了一场踏青爬山,那就到有着山海奇观的海上仙都太姥山。传说东海诸仙常年聚会于此,故有"海上仙都"的美誉。

图片

太姥山挺立于东海之滨,三面临海,一面背山,主峰海拔917.3米,北望雁荡山,西眺武夷山,闽人称"太姥"、武夷为"双绝"

浙人视"太姥"、雁荡为"昆仲",陆羽《茶经》载:"永嘉县东三百里有白茶山"。据考证,此山即太姥山。

图片

这里有见证爱情的夫妻峰,有携手一生的一线天,还有别具特色的太姥幽洞,云海堪称仙境。

这么多踏青地点你想好去哪儿了吗?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