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岩
标题图
新罗区司法局:党史学习与教育整顿同行
2021-04-01 17:27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4月1日讯(通讯员 温连光)“两位同志用朴实生动的讲述,再现了先进典型忠诚履职、担当奉献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司法行政系统队伍的政治品格、奉献精神和为民情怀。我们要以先进为典范,见贤思齐,坚定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1日,新罗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谈起前不久局里召开的先进事迹报告会时说到。

学习教育环节是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基础。今年来,新罗区司法局在制定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计划的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环节的必学内容中,聚焦“抓牢政治教育、学深学透党史、深化警示教育、突出英模教育”四项教育,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性开展“自选动作”,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该局以“整队伍献红心,树形象展风采”活动为载体,采取线上听课、线下授课,现场教学、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研讨交流会、观看红色电影、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撰写心得体会、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等形式,先后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实地参观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闽西革命烈士纪念碑、上杭古田会议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地教学。

同时,开展“学先进、找差距”及“青年司法行政干部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参观了古田“苏区精神、廉政丰碑” 中央苏区廉政建设史展览馆,引导广大干部找差距、补短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有效提升了司法行政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了广大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和社区矫正工作者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

履职能力是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今年3月以来,新罗区司法局共调解案件182件,调解成功176件,调解成功率96.7%。参与征地拆迁入户宣传45户,化解征地拆迁类矛盾纠纷案件6件,法律顾问或普法志愿者提供法律咨询514人次,深入学校、社区等开展法治宣传37场次,发放法治宣传材料1万余份,新建法治文化阵地2个。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