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陈时中松口接纳大陆疫苗 许淑华感叹: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2021-03-28 11:32 台媒


陈时中松口接纳大陆疫苗 许淑华感叹: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据台媒报道 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26日一改对大陆疫苗的负面态度,称大陆疫苗“不再是完全的拒绝往来户”,被外界解读为向对岸释出善意。对此,国民党“立委”许淑华表示,以前说不会开放大陆疫苗,现在却说倾向开放,尽管民进党当局做法和政策的确是大转弯,但她还是持肯定态度,也要提醒陈时中,“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做许多决策时,请不要都用政治意识形态考量。

许淑华接受採访时表示,去年民进党当局本来有机会透过东洋取得辉瑞疫苗,但是就是因为意识形态作祟,认为辉瑞疫苗背后有陆资,加上还有不肖人士想要从中牟利,导致台湾没办法及时取得疫苗;现在随着疫苗在台湾正式开打,但是剂量并不多,这批疫苗打完后,还不知道下批疫苗在哪里?

许淑华接着表示,随着疫苗护照的要求越来越高,民进党当局如果不紧急因应,届时恐将遭到检讨。现在看到“卫福部”称,为兼顾台商整体需求,松口愿意承认大陆生产的新冠疫苗,尽管和台当局之前政策不尽相同,但也要肯定这种改变,但还是要提醒陈时中,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很多政策希望一开始别从政治意识形态的角度出发,否则后续恐难善了。

此外,国民党“立委”郑正钤表示,陈时中面对新冠肺炎疫苗相关问题的时候,很多说法都反反复复,前后相互矛盾,互有冲突,可是郑正钤都认为没有关系,只要在最快时间内,让台湾人能打到疫苗,解除边境管制,使人民经济和生活都能走上轨道,这就是好事。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