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喊声兄弟保百年平安!赵少康:四海之内皆兄弟,更何况是台海两岸
2021-03-27 22:23 海峡导报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今(27日)召开“护宪保台论坛”,“中广”董事长赵少康会前受访被媒体问到,“为了和平要喊对岸大哥,抱中国大陆大腿吗?”赵少康说,“我喊你大姐也不是抱你大腿吧?”这是两回事,要不要喊大哥,大家再来讨论,可以不要把对方当敌人,两岸间和平最重要,蔡英文就是在加剧争议。

喊声兄弟保百年平安!赵少康:四海之内皆兄弟,更何况是台海两岸


赵少康表示,大家今天一起切磋听听别人意见作为自己的参考,现在局势变化很快,台湾才跟美国签订海巡备忘录,解放军就来了二十多架次飞机下马威,到底要怎么因应,两岸政策很重要。媒体追问会继续喊两岸是兄弟吗?赵少康笑说,会,喊声兄弟保百年平安,四海之内皆兄弟更何况是台海两岸。

赵少康说,台湾一昧抱美国的大腿,有时候远水救不了近火也很麻烦,有时候要靠自己,如果大陆和美国干起来,战场还是在台湾、倒楣还是在台湾,台湾千万不要将自己变成斗争核心。

赵少康说,台湾地区确实夹在陆美新冷战角力的中间,甚至是美国马前卒,他不认为打起来台湾会得利,但蔡英文好像很高兴,好像打来打去对台湾很好一样,美军印太区司令与全世界都认为台湾很紧张,但台湾怎么好像无所谓,这很奇怪,台湾自己要有警觉,不能陆美“打来打去”,台湾还幸灾乐祸。

至于对国民党主席江启臣的两岸政策看法,赵少康说,他搞不清楚江的两岸政策,他没深入研究,国民党要拿出自己的主张,一方面要和平,一方面要务实。

媒体再问国民党两岸政策是什么?赵批,他搞不清楚啦!国民党也讲不清楚,有点要学民进党,那这样选民选民进党就好,何必选国民党,现在躲躲闪闪,谁搞得清楚国民党两岸政策是什么,好像都不敢碰,碰这也被骂,碰那也被骂。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