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溪柄楼下村:旧民居变“新课堂”
2021-03-22 10:15 今日福安

在溪柄镇楼下村“五云书屋”古民居

溪柄中心小学的孩子们

正在上国学礼仪“开蒙礼”

正衣冠,点朱砂

击鼓明志、起笔写“人”

开启人生“第一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楼下村位于“闽东苏区”柏柱洋,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村里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狮峰寺是闽东红带会总部旧址。现存始建于清代的古民居三十多幢,建筑群阔大雄奇,底蕴深厚。

图片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村里开放部分旧民居作为志愿服务活动场所,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国学文化。现已入驻乡村私塾、曲艺表演、福安评话等13个志愿服务项目。在这里每周开展理论宣讲、国学课堂、科技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旧民居变“新课堂”,吸引了众多游客,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 

图片

夜幕下

劳作了一天的村民

自发聚集到活动站点

拉二胡、学跳舞、唱红歌

你方唱罢我登场

古厝里洋溢着老区人民幸福的笑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文明实践站在2018年试点建设以来,已发展村内外志愿者529人,参与群众3万8千多人次。村里近两年共接待游客10万多人次,带动群众增收200多万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