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欢迎新战友!福建武警首批春季入伍新兵入营
2021-03-19 17:45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3月19日讯(通讯员 石永明 涂创 林凌 詹生)参军报国,不负韶华。17日,随着一辆辆列车驶入站台,来自江苏、福建等地的近百名新兵先后到达福州。这是我国实行一年“两征两退”政策后的首批春季入伍新兵,他们即将在武警福建省总队机动支队开启崭新的军旅生涯。

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新训工作,除精心修整营房、补充器材、布置环境、组织集训外,还专门安排支队领导接站。在接兵干部的带领下,身着迷彩服、胸戴大红花的新兵们精神抖擞、士气高昂,整齐列队走出火车站,登上开往营区的大巴车。

伴随着喧闹的鞭炮和锣鼓声,载着新兵的大巴缓缓驶入营区,新训骨干们整齐列队迎接。到达营区后,新训班长热情地为新战友们拎行李、给他们倒杯水、与他们唠家常,并让他们第一时间与家人打电话报平安。有四次新兵经历的班长赵坚说:“新兵,就是要让新战友们时刻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

这次入伍的新兵中,大部分都是地方高校毕业或在读大学生。谈到参军梦想,新兵李继康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能在这样的一个特殊年份参军入伍,对我来说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情。”新兵赖霖也表示,作为部队的“新鲜血液”,要永葆入伍初心,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祖国和人民作出应有贡献。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支队卫生队医务人员逐一对新兵进行测量体温并采集核酸检测样本。该支队领导介绍,下步他们将按照不同地区对新兵进行隔离,实行网格化管理,在确保绝对安全后再开展后续新训工作。

据了解,接下来的几天,来自安徽、湖南等省份的新兵将陆续抵达军营,他们将在这里开始为期三个多月的新训生活,实现从一名地方青年到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