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美海军战争学院教授建议:若发生台海战争 美国别介入
2021-03-17 17:37 台媒


美海军战争学院教授建议:若发生台海战争 美国别介入


据台媒报道 台湾前“驻新西兰代表”介文汲接受中评社访问说,美国印太司令评估6年内台海可能发生冲突,最近还有一个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教授金尔预估,两岸在2022年可能发生战争,因为两岸军力目前已严重失衡,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结束后,大陆暂无其他牵制,是“武统”台湾时机,但金尔教授个人不建议美国介入。

他强调,德国莫尼黑安全会议主席最近也指出,台湾海峡现在是全球最危险的地方,按照西方人的思维就是,大陆军力强大,既有实力,为何不打?是大陆过去想法似认为时间站在他们那一边,故让人感觉会实际动武的可能性很低。但这阵子大陆“武统”声调变高,有两个因素,一个是蔡英文持续的“台独”作为;一个是疫情期间,蔡当局始终用敌意性的用语刺激大陆,招致大陆民间武统声浪空前高涨。

介文汲表示,蔡英文只要有机会就会去推动“台独”,但是现在机会没有了,只好走向两岸接触,因为没有美国支持,她一个人无法唱独脚戏。

介文汲说,拜登考虑两岸关系时,无法忽视两岸军力失衡,大陆军事快速成长,倘以武促统,台湾可能无法招架,届时就算是美国涉入,也无能为力。美国一直担心大陆用军事手段解决台湾问题,会让美国长久以来可任凭操控的两岸现状被打破,因此美方越来越需要置蔡英文当局于掌控之下,约制蔡英文当局的“台独”路线,必要时也会促使蔡英文当局主动改善两岸关系。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