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台媒:因钓鱼岛问题 日本自卫队“快被大陆军机玩坏了”
2021-03-07 15:09 台媒


台媒:因钓鱼岛问题 日本自卫队“快被大陆军机玩坏了”


台媒引用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因钓鱼岛问题,日本自卫队“快被大陆军机玩坏了”。报道称,由于中国大陆军机的活动愈来愈频繁,继续依靠传统被动拦截策略将让日本航空自卫队“吃不消”,加上未来空中主力F-35战机不适合进行紧急起飞,因此日本正藉由该型机强调的先进感测与匿踪能力,逐渐调整本土空防策略。

传统上,若发现有可能侵犯领空的可疑航空机,该国于地面待命的战机将紧急起飞拦截,并飞至目视接触距离,予以牵制。不过日本政府关系人士透露,近年来频繁于钓鱼岛周边活动的中国大陆军机,已让负责该空域防务的航空自卫队南西航空方面队“累坏了”。

日本2012年9月单方面宣布钓鱼岛所谓“国有化”之后,中国大陆军机于该区域的活动大幅增加。虽然日方为加强战力,2016年让驻防冲绳的战机中队数量倍增,负责该空域防务的南西航空混成团也在2017年升格为南西航空方面队,但仍是治标不治本。

为避免战机和飞行员过度疲惫,再加上未来空中主力F-35战机虽拥有强大的感测、资料传输与匿踪性能,却不适合进行紧急起飞,在旧型F-15J战机退役后,将难以继续执行传统策略。因此航空自卫队正改变作法,从正面现身牵制对方的传统手段,改为“不露脸”的大范围警戒与监视。仅有在判断可疑航空机闯入领空的可能性较高时,才会让战机紧急升空拦截。

《产经新闻》指出,尽管中国大陆军机的活动频率并未降低,但航空自卫队于2020年4月至12月期间,紧急升空拦截共机的次数为331次,较2019年同时期大减192次,显示日本确实正著手调整空防策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