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境内十条红色旅游路线,等你来打卡!
2021-03-05 10:19 今日福安

福安是闽东革命的中心。溪柄柏柱洋是闽东红土地文化的代表,是著名的革命老区、闽东革命首府,是中央红军长征前全国八大苏区之一,是福建省十五个红色重点旅游景区之一。上世纪30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陶铸、邓子恢、叶飞、曾志以及本地革命先驱马立峰、詹如柏等人曾在这里领导革命武装斗争,率领闽东人民创建了以柏柱洋为中心的中国南方最后一块革命根据地--闽东苏区,坚持23年“红旗不倒”直到解放,成为中央红军长征前与中央革命根据地并存的全国八大革命根据地之一;土地革命时期柏柱洋是闽东革命中心,中共闽东特委、闽东苏维埃政府所在地曾被誉为“闽东延安”。

福安老区办重新规划整合红色文化资源,盘活老区村旅游资源,倡导走老区、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充分挖掘福安革命老区深厚红色文化、盘活老区红色遗存,首批推荐“重走红军路”等福安境内十条红色教育旅游线路,着力打造“旅游公司+老区村”互利双赢的红色旅游模式,通过文旅研学扩大福安红色文化传播影响,带动沿线老区村增加村财收入,为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探索“福安路径”,向党的一百年华诞献礼。

10条红色线路等你来探索!详见↓

01 红色线路

闽东延安——柏柱洋“重走红军路”

图片

图片

相关景点:斗面村、苏区纪念馆、闽东烈士纪念碑、苏区街、红领巾水库等。

02 红色线路

松罗——南溪、金山、后洋、牛落洋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景点:“九家保”革命纪念馆、金山村生态旅游、后洋村知青文化馆等。

03 红色线路

溪潭——廉村、马山、岳秀、磻溪、芹洋

图片

图片

相关景点:芹洋村明清古建筑、岳秀村脐橙种植基地、磻溪村红军北上抗日徒步道、廉村明月祠、明月井、古官道、陈氏祠堂群、五进士故居等。

04 红色线路

晓阳——南溪、晓阳、直播小镇基地+社口——坦洋

图片

图片

相关景点:南溪村“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南溪记忆馆”、晓阳镇直播小镇创建基地、晓阳村太后公厅、坦洋村横楼、文化中心、炮楼、真武廊桥等。

05 红色线路

罗江(大留)+甘棠(观里)+下白石(下岐、英平)

图片

图片

相关景点:大留村古民居建筑、大留村乡村文化记忆馆、观里村安德革命纪念园、下岐村村史展示馆、英平村革命旧址、纪念亭等。

06 红色线路

穆云(虎头、溪塔)+康厝(东山)+穆阳(苏堤)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景点:虎头桃花源种植园区、溪塔葡萄沟、溪塔廊桥、苏堤村黄烽将军故居、苏堤村“好穆阳”线面厂、大夫第等明清古建筑。

07 红色线路

范坑(毛家坪)+上白石(郑家山、占西坑)

图片

图片

相关景点:毛家坪村党建展示馆、毛家坪村思源水库、福安市“众创空间”占西坑实践基地、郑家山村原1997年宁德地区争创奔小康现场会旧址等。

08 红色线路

溪尾(溪邳、坎下、坂中、新洋)

图片

图片

相关景点:坂中村明清古建筑、坎下村畲族文化活动中心、农业种植园、溪邳村造福工程和溪邳村村史馆等。

09 红色线路

赛岐(狮子头、象环、秀洋、泰康)

图片

图片

相关景点:参观各村村容村貌及象环村万亩葡萄种植基地、狮子头村革命烈士纪念碑等。

10 红色线路

潭头(南岩、棠溪、后洋、渔溪洋)

图片

相关景点:棠溪村三英纪念馆、渔溪洋村花卉种植园、南岩村南岩书苑、南岩直播间、明清古民居、南岩村红色革命旧址:闽东苏维埃安福县上中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区委旧址等处。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