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火热建设中!全省首座连续组合钢板梁桥亮相仙游
2021-03-01 20:37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3月1日讯(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姚郑榕 李凤)3月1日,在位于仙游县盖尾镇仙潭村的湖坂仙潭木兰溪大桥施工现场,施工队伍正在进行左幅主桥上部钢结构主梁吊装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

湖坂仙潭木兰溪大桥是木兰大道三期项目重要的控制性节点工程,也是全省首座连续组合钢板梁桥。该桥横跨木兰溪上,连接盖尾镇仙潭村和湖坂村,为分离式桥梁,总造价1.3亿元,全长444米,桥墩高18米,主跨径60米。

据了解,大桥上部结构采用双主梁大横梁体系连续组合钢板梁桥,主桥为变高度连续梁,引桥为等高度连续梁,下部结构桥基本形式为“独柱墩+大挑臂盖梁”形式,桥台为重力式桥台,全桥基础采用灌注桩。采用先预制、后拼装的施工工艺,省去普通桥梁混凝土铺装层,不仅大大地节省钢材、混凝土等材料,施工周期也进一步缩短。

目前,湖坂仙潭木兰溪大桥已完成桩基及下部结构施工100%、桥面预制板施工100%、左幅主桥粱上部钢结构正进行吊装作业(完成约30%),预计今年6月底可完成上部钢结构和桥面预制板的吊装作业施工。

值得一提的是,湖坂仙潭木兰溪大桥采用波浪型结构,造型独特,同时串联附近木兰溪湿地公园、仙潭渡口、仙游第一山等诸多景点,有望成为新的网红地标性景点。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