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台湾凤梨外销大陆受阻,罗智强讽蔡英文:只剩一千零一招,叫大家多吃水果
2021-02-27 10:58 海峡导报

进入采收期的台湾凤梨(菠萝),遭大陆检验出含有害生物,3月1日起暂停台湾凤梨输入大陆。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指出,马英九“政府”跟现在的蔡英文“政府”最大的差别,就是马“政府”可以跟大陆沟通;但现在蔡“政府”却完全没办法解决问题,只剩下一千零一招,叫大家多吃水果。

台湾凤梨外销大陆受阻,罗智强讽蔡英文:只剩一千零一招,叫大家多吃水果


罗智强在中天政论节目《头条开讲》中表示,同样的问题如果发生在马“政府”跟现在的蔡“政府”,马“政府”至少有一个非常大的差别,就是我们可以跟大陆沟通;两边有整个的农业协商机制存在,不只农业,各方面包括两岸都有畅通的协商管道;凤梨问题一旦发生之后,两边可以谈、能够说、能够想办法去解决问题的。但是现在完全没有办法解决问题,民进党就只剩下一千零一招,叫大家多吃水果,也没别的办法。

罗智强指出,我们当然会挺农民,也愿意多吃。但作为“政府”,有一个很大的职责,就是解决问题,不是把问题踢给别人,抱怨东、抱怨西。

罗智强认为,民进党真的很厉害,什么逻辑都是民进党都对——如今对岸暂停水果进口,就是大陆的问题,是在打压台湾。两岸贸易顺差、依存度,年年创新高,马“政府”时期,贸易依存度是39%,蔡英文则是45%;当时马“政府”被骂是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让台湾依赖大陆,但结果绑最凶的却是蔡“政府”、民进党,民进党可说是话术一流。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