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台湾商业领袖:大陆这次禁凤梨,以后可能换芒果、西瓜】
2021-02-27 09:00 海峡导报


  大陆3月1日起暂停输入台湾凤梨进口,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许舒博表示,台湾对大陆的依存度高,贸易量(出口)占总出口已经达到42%至46%,现在大陆讲台湾的凤梨有问题禁止进口,再来如果换芒果、换西瓜,再下去又不知道换什么产品,这样究竟是谁受伤? 


  海关总署透过《海峡两岸农产品检疫检验合作协议》,通知台湾凤梨多次检出介壳虫,将从3月1日起暂停台湾凤梨输入,这是首度因检疫因素暂停台湾水果输出。


  许舒博表示,大陆说检验到台湾凤梨有介壳虫,所以暂时停止进口,但其实就是检验、处理掉而已就好了,哪有说直接把凤梨这一项全部禁掉?这就很明显就是两岸彼此之间出现裂痕。 


  许舒博忧心两岸的对撞,他表示,台湾批抨大陆疫苗品质,只要大陆的台湾统统不要;大陆现在说台湾的凤梨有问题,3月1日起禁止进口,这样究竟是谁受伤?今天是凤梨,再来可能换芒果、再来换西瓜、再下去又不知道要换什么农渔产品或货物产品禁止进口,这样当然台湾会问题。 (中评)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