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非机动车过马路的"正确姿势"!仙游启用无人机进行整治
2021-02-26 15:59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2月26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郑琼珍 文/图)随着公共自行车的日益普及,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骑车出门,如何保障骑行安全成为市民关注的话题。25日起,仙游交警大队城关中队启用无人机,在五华城路段进行高空巡查喊话,并组织警力在路口配合无人机开展非机动车安全过马路劝导整治。

“出门骑上公共自行车,省时省事!”家住仙游城区八二五大街附近的林先生,几乎每天都会骑公共自行车出行。他在骑行中也发现,经常有骑车一族逆行、上快车道、上人行道,而在路口直接骑行横过马路的人更是比比皆是。林先生认为,这类交通违法行为成了很多人习以为常的事,应该得到及时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下车推行,有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从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通过;没有人行横道、没有行人过街设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过街设施的,在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

25日下班高峰期时段,仙游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民警在五华城路口,启用无人机对该路段的交通状况进行现场高空巡查喊话,并组织警力在路口配合无人机开展非机动车安全过马路劝导整治工作。

民警现场引导非机动车驾驶员靠右骑行,走非机动车道;引导非机动车等候红绿灯时,不要停靠在摩托车待行区,不可直行,须从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通过;要求非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下车推行过街。据不完全统计,整治行动启动以来的两天时间里,该路口已劝导200多名非机动车驾驶员在横过机动车道时不下车推行的交通违法行为。

“我们将结合试点情况,在辖区更多路段实施劝导整治,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过人行横道时下车推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仙游交警大队城关中队中队长黄志民表示,斑马线是行人、非机动车的生命保障线,也是机动车的安全警示线。不要忽视斑马线上的“礼仪”,在机动车自觉礼让斑马线的同时,行人以及非机动车也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