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永定法院为342名工人讨回1500余万元补偿金
2021-02-25 21:07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2月25日讯(记者 严顺龙 通讯员 蓝秀华)2月24日,永定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高陂工业园区的一栋厂房前忙碌着,他们正在为342名工人集中发放1500余万元补偿金。工人们早早地就戴着口罩、排着队,激动地等待签字领取被拖欠多年的补偿金。

这些工人曾是龙岩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员工。2017年起,该公司因为拖欠他人债务官司缠身,被多家法院强制执行。直至2018年1月8日,该公司正式停产停业,并与全体职工解除劳动合同关系,300余名工人的补偿金无法支付。经劳动仲裁,342名工人向永定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公司拖欠的补偿金。

执行过程中,由于该公司无法继续生产经营,企业缺乏造血功能,永定法院综合分析后,对查封的机械设备和存货进行评估拍卖。2018年下半年,该公司的部分存货卖出了153万余元,该笔拍卖款优先用于支付工人工资和押金。

然而,机械设备的拍卖过程却并不顺利。因机械设备与土地厂房单独拍卖的难度较大,且机械设备的价值较高,导致财产难以变现。另一边,龙岩中院挂拍该公司的土地厂房也以流拍告终。

“如果不能将查封财产成功卖出,三百多名工人的血汗钱就没有着落。”执行法官介绍,为了提高拍卖成功率,永定法院转换思路,决定从拍卖物本身着手。

承办人员在多次前往现场调查走访并专题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后,认为厂房土地和机械设备合并拍卖能够提高拍卖成交率,便主动与龙岩中院协商合并拍卖事宜,最终实现了机械设备、存货和厂房土地集中由一家法院拍卖。

2021年1月29日,永定法院再次启动拍卖,将该公司名下的厂房土地、机器设备、存货等资产打包上架至司法拍卖平台,最终以61918585元的价格成交。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