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标题图
出双入对!中华白海豚来漳江口“春游”了
2021-02-23 14:46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福建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随着保护工作的不断推进,这里频频出现中华白海豚的身影。近日(21日),保护区又观测到一对中华白海豚。

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漳州市云霄县漳江入海口。在保护区的石矾塔附近,一对中华白海豚在明媚的春光下尽情嬉闹的画面被记录下来。这两只白海豚身体修长,浑身银白色,时而翻腾,时而侧身漂游,像是在享受美景,憨态可掬。

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在石矾塔附近都能看到中华白海豚的身影。一般是在每年的4到8月份,中华白海豚会成双结对地出现。今年观测到白海豚的时间与往年相比,是有观测记录以来最早的一次。

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 方维:非常惊喜,我们观察了好几年,这次发现的和往年来的应该是同一对,并且每年都是成双成对一起来。

中华白海豚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被俗称为“美人鱼”,因数量稀少,又被誉为“水上大熊猫”。同时,由于其对水质要求非常高,也成为了检验海洋生态环境的活指标。

近年来,当地不断加强保护工作,目前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成为我国种类最多、生长最好的红树林天然群落之一。除中华白海豚外,这里还多次出现黑脸琵鹭、黄嘴白鹭等珍稀野生动物。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