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换邱太三当陆委会主委,蔡英文将还马英九公道?
2021-02-21 11:34 台媒

换邱太三当陆委会主委,蔡英文将还马英九公道?


据中评社报道 针对陆委会主委将由前“法务部长”邱太三接任,中国国民党前“立委”陈学圣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其实陆委会真正的主委还是蔡英文,对于两岸要战、要僵、要和、都是蔡自己决定,他认为这次换蔡的亲信上来,还要看后续发表的言论。

  他说,邱太三谈“两岸派飞机,不如共创商机”,要记得这句话,绝对是邱跟蔡谈话以后释出来善意,反倒是国民党不用急着跟时代力量去狂批猛打人事案,那是大绿小绿的恩怨,国民党可以好好整理两岸论述,“还马英九公道者,必蔡英文”。

  邱太三接替陈明通成为新任陆委会主委,陈学圣除了在脸书发表看法,也接受中评社采访。

  他提到,邱确实是蔡英文一个手掌拇指内亲信的人,之前换陈明通,不是蔡的人,是不得已才用“阿通师”当陆委会主委,当时有句名言“换陈明通、两岸就不通”,当时用陈明通是来当“挡箭牌”。

  陈学圣强调,陆委会真正的主委一直都是蔡英文,要战、要僵、要和、都是蔡自己决定,春节前蔡藉贺年讲话向北京释善意,现在换了一个亲信来,对国民党是一个好的机会,未尝不是可以洗刷冤白的机会。

  他解释,民进党过去六年执政,国民党对于两岸要求希望能够和平往来与交流立场,长期被抹红,应该利用这个机会,让蔡来洗刷国民党被抹红的冤屈,“还马英九公道者,还国民党公道者,就是蔡英文”。

  被问到,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要求三月举办两岸路线辩论看法,这样声音会成为党内主流?

  陈学圣分析,不管洪秀柱的论述或者孙文学校校长张亚中的看法,都代表国民党里面,目前对于两岸论述还是分歧,国民党一定要去定于一,不管是对内来解释,或者跟民进党谈判以及跟两岸交流,国民党才有一个完整的立场,所以不需要怕有争议,但是要定于一,这样子的话国民党才有自己立场。

  他说,最怕是国民党没有立场,然后怕得罪人。

  被问到,邱太三本身是民进党的新潮流系,新系主导两岸路线,大陆会接球吗?

  陈学圣解释,可能还要静观其变,尤其邱上台之后的发言与立场,但是邱在发布人事之后受访所讲“两岸派飞机,不如共创商机”,这句话不是邱太三自己想的,要记得这句话,绝对邱是跟蔡之间谈话以后,释出来的善意。

  他认为,民进党过去这两年,不断灌输台湾民众“台湾不需要大陆,是大陆需要台湾”,现在新的陆委会主委讲的话,一句话就“点明”了很多的事情。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