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下白石“海上田园”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但今天起......
2021-02-19 09:29 今日福安

图片


游客:“今天是我第一次来这边,到这里的第一感觉就是心旷神怡,给人一种放松的感觉。”

图片

游客:“今天第一次过来玩,这里的环境非常好,做的还比较全面,下次还会带朋友来。”

为维护观光游览秩序,防止车辆和人员拥堵,下白石镇在春节期间积极协调公安交警部门人员,对陆上前往宁海、北斗都村的沿路车辆进行指挥疏导,同时组织镇村干部,分别在岸上码头、海上观景台等重点部位对游客进行安全劝导,观景台上还安排了专业救生员,随时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

图片

下白石镇宁海村安全劝导员:“我负责这个渡口的安全疏导,负责人员上船后的安全,让他们安全游玩。”

针对节日期间游客骤增的情况,下白石镇政府也第一时间发出了致广大游客的一封信,提醒大家要错峰前往,听从公安交警和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

图片

下白石镇宁海村党支部书记 龚仙亮:“由于海上田园是新建成的,各项配套服务设施还不够完善,请来观光的游客按照下白石镇政府给游客的一封信的要求配合支持,在观光的同时确保安全。”

图片

据了解,宁海、北斗都村海域是福安市重要的大黄鱼养殖基地之一,原先因为养殖业粗放发展、盲目扩张,导致近海生态环境遭受破坏。2018年8月,省、宁德市启动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福安市积极响应,按照“全面清、规范养、依规管”的部署要求,先后投入2亿多元资,推进海上清退和升级改造工作。宁海、北斗都村作为试点村,旧有的3000多口养殖渔排全部被改造成新型塑胶网箱,渔民群众科学用海、规范养殖的意识不断增强,曾经无度无序的海上养殖局面得到了彻底扭转。

图片

下白石镇宁海村养殖户 林立:“这一口网箱,现在鳡鱼可以养殖3万条左右,用传统网箱要几十个网箱才能养这样的数量,所以效益提高了。人工各方面都节省很多。第二个(使用)深水网箱,鱼成活率都比较好一点。”

图片

在完成渔排、贝藻类升级改造任务的同时,当地还启动了“海上田园、多彩渔村”渔旅综合体项目,通过房屋立面改造、绿色长廊及码头等配套设施建设,将休闲渔业与传统养殖业相结合,带动乡村振兴和村民群众增收。而今,一片片规划有序、海清水净的“海上田园”景观在这里亮丽崛起,逐渐成为福安市沿海旅游的一张全新名片。

图片

下白石镇宁海村党支部书记 龚仙亮:我们村现在就要抓住乡村振兴政策,以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升级改造为契机,走渔旅结合道路,整合宁海村多彩渔村,渔产品、渔文化等资源,持续推出有吸引力的旅游项目,增加我们村集体的经济收入。(钱少牧(通讯员)高泽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