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云霄推出南湖3d夜游灯光秀,美得像仙境
2021-02-18 15:53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2月18日讯(通讯员 郭扬/文 吴建云/图 记者 苏益纯 )华灯初上,云霄县南湖生态园迎来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刻。大年初一以来,这座民生花园创新推出全县首个夜游灯光秀项目《漫步云霄》3D水秀,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为当地居民、外地游客打造大型水幕电影,成为大家欢度新春、争相打卡的县域夜间旅游新地标。

园林光影浮动处,人间烟火气正在升腾。湖面上,喷发的扇形水幕浮动着绚丽光影,一会儿迸出金牛贺新春的喜庆画面,一会儿闪现极具云霄县域风土人情的生动影像。看台前,观影的人们纷纷举起手机记录着精彩瞬间,随手转发朋友圈便收获点赞连连。新春南湖之夜,星空、灯火、水光、歌舞交织一处,为游园旅客呈递别样的视听感受。

2018年,云霄县委、县政府将南湖生态园建设,作为拓展城市框架、改善市民人居环境的重要落子,积极推进山美溪流域治污,盘活南部千亩荒地。在各方力量的合力攻坚下,这座占地1200亩的民生大公园仅历时一年全面建成开放,成为市民休闲、游乐、观光、健身的好去处,生态园林美景频频刷爆网络。民生项目造福于民,也造“富”于民。南湖生态园的落成,为原本田地荒芜、交通不便的县城南部有效拓展了发展空间,成为加速集聚区域商气、人气的新高地,华龙科技文化城等核电配套项目、建发等楼盘相继选址落户,南湖周边迎来商业兴盛、人气旺盛的投资热潮。

县城南部新一轮发展风口到来之际,如何持续扩大民生项目惠民效益,保持县城南部商业发展热度?发展南湖景区夜间经济,成为云霄县拧紧民生事业与经济发展,打开县域文旅产业投资新窗口的关键一环。对此,县委、县政府持续加大财力、人力投入,圣城集团大力实施夜景照明提升工程,提升园区旅游夜景配套;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旅局等有关部门精心组织策划,在园区引入广场舞、潮剧排演、文艺演出等活动,不断绘美南湖文旅夜景图。

炒热人气,还要能留住人气。瞄准文创灯光这一新兴业态,云霄大力整合和提升传统旅游资源,在南湖生态园试点推出高科技主题灯光秀,掘金文旅景区夜间经济,打造沉浸式游园体验,不断完善南湖夜间游、演、吃、购、娱、宿等旅游服务,大力推进县域文化、旅游、商业融合发展,延伸旅游目的地市场产品的产业链条。

春节期间,在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漫步云霄》3D水秀正式与群众见面,扇形水幕配合光影艺术的高科技呈现形式受到众多群众喜爱,南湖生态园变身云霄夜经济“网红地”。值得一提的是,这场震撼全感官的视听表演,还是一部极具云霄本土特色的旅游宣传片。水秀展示内容涵盖云霄六地永流传、齐心共创新经济、文明城市绽新颜、品味生活游云霄等4个篇章,串联起古郡云霄的“前世今生”,游客在声光水电交融中领略人文风情、县域经济、城市新貌等云霄发展成就。

如今,“呷饱到南湖看灯光秀”,成为邻里街坊间流传的牛年新潮拜年语。以《漫步云霄》3D水秀为试点带动,云霄县还将推出更多文旅新地标,打造更多具有现代感、科技感、活动体验感的景区夜间旅游活动,全新开启美妙夜游时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