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台湾政客人气排名:侯友宜、郑文灿分列前二
2021-02-10 17:27 台媒

台湾政客人气排名:侯友宜、郑文灿分列前二;蒋介石曾孙第五


据台媒报道 中广董事长赵少康1日宣布重返国民党,8日更宣布将直攻2024年“大位”,引爆热议。台湾一项最新“政治人物印象”民调则显示,赵虽声势浩大,排名却列在第11名,反观新北市市长侯友宜作风低调却勇夺冠军,完胜绿营蔡英文、赖清德、桃园市市长郑文灿三大咖,连“立院男神”蒋万安都望尘莫及,堪称「蓝营新共主」。

根据《远见》今日公布之「政治人物印象分数评比」显示,第1名为侯友宜的7.2分,第2名为郑文灿的6.7分,第3名为蔡英文的6.3分,第4名为赖清德的6.2分,第5名为蒋万安的5.9分,第6名为台中市市长卢秀燕与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以5.8分并列,赵少康则以4.6分位列第11名。

至于「蓝营政治人物印象分数评比」方面,第1名仍为侯友宜,第2名为蒋万安,第3名为卢秀燕与朱立伦并列,第5名则为赵少康。

这份民调显示,侯友宜不但是全台人气王更是「蓝营新共主」,值得注意的是,侯虽走「不蓝不绿」路线,却双双勇夺中间选民与蓝营支持者好感度冠军,甚至还能跨党派圈到「绿粉」,可谓蓝绿的最大公约数。反观被视为最可能披蓝袍出征2024“大位”的赵少康、朱立伦,人气却都不及侯,甚至赵连在蓝营支持者心中,评价也未居「前段班」,值得后续观察。此外,蒋万安在中间选民与蓝营支持者中均获高分,获称「国民党最佳潜力股」。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