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岩
标题图
小中心 大力量 !武平这个中心成了消费扶贫新宠
2021-01-27 21:03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月27日讯(通讯员 邱晓丽 李玲 廖倩琳)“近两个月卖了二十几张手工藤椅,纯收入有四千多块。”日前,在武平县贫困户农产品产销对接中心,武东镇张畲村贫困户朱其华搬运着五张新编织好的藤椅进店,工作人员验货后,清点了875元纸币付结。朱其华收钱后,笑脸满面。

“我们汇集了全县各乡镇贫困户生产的瓜果蔬菜、畜禽肉蛋、五谷杂粮、手工艺品等数十种绿色、优质农副产品,贫困户可免费将产品直接展示供销售,也可提供初级产品,中心负责包装、检测、推广、销售,收取一定成本费用再销售。”负责对接中心运营的福建梁野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经理童昕介绍,产品边上还摆着贫困户专属二维码,消费者既可现场选购,也可通过扫码等方式进行线上购物,并查看贫困户信息,通过这些平台的搭建,为贫困户构建一个便捷、高效、稳定、畅通的销售和对接渠道。

营养健康的鸡蛋、古香古色的藤椅、鲜嫩欲滴的脐橙、颗粒饱满的花生……产销对接中心店铺内,各类农副产品琳琅满目,顾客来来往往。

“临近年关,对接中心各种产品销售情况都很好,目前贫困户的花生卖了500多斤,为贫困户增收7000多元;脐橙卖了30万斤左右,为县内种植脐橙的贫困户增收近30万元。”童昕说。

偏远地区贫困户的农产品怎么进城、上货架?武平县的答案是,通过乡镇无缝对接,全过程帮扶。象洞镇扶贫干部刘昌林说,乡镇干部积极与对接中心寻求帮助,经常用自己的私家车帮忙贫困户运送农产品,“上个月,象洞镇贫困户何元谋因生病住院,养殖的珍珠鸡无人照料,急需销售。我们通过对接中心推广,两天不到50多只珍珠鸡全部一售而空,这让贫困户非常高兴。”

小中心,大能量。据统计,武平县贫困户农产品产销对接中心建成以来已对接中心已帮助带动1500余户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对接单位食堂38家,对接单位工会98家,累计帮助销售农产品金额1000万余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