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精准预警!7天,劝阻31名被骗群众!
2021-01-26 21:33

64cde189e725423fa18c733b420e49c3.jpeg

为从源头遏制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芗城公安成立反诈工作专班,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特点,建立预警信息规范处置体系,加大预警力度,发现潜在受害人,第一时间通过短信、电话、面对面劝阻等措施进行干预,精准预警劝阻,引导群众不上当受骗。上周全区共下达预警指令31条,成功劝阻群众31人。

1月20日下午17时,西桥派出所接到预警指令,辖区居民吴女士正在浏览贷款信息,疑似向不明网站贷款,反诈骗中心多次拨打电话均未联系上。

社区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联系吴女士未果,通过其前夫联系到吴女士,并立即赶往永鸿国际吴女士家中。吴女士见到民警十分诧异,并连称自己没有浏览、没有贷款。民警列举了数个非正规平台贷款受骗的案例,告知其中要害关系,吴女士这才松口,说自己最近资金周转不灵,有想过一些“便捷”渠道获取资金,也浏览了一些网站,还没有实施民警就上门来了,她也感到害怕,幸好民警及时告知她。民警告诉吴女士,贷款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不明来历的网站一律不要浏览不要相信。通过民警的劝解、教育,吴女士表示不会在网上贷款。

1月23日上午,石亭派出所接预警指令,石亭辖区一群众肖先生疑似接听网贷的诈骗电话,反诈骗中心未能成功联系到该群众。接获指令后,石亭派出所民警前往该群众住所进行上门劝阻教育,民警赶到时发现家中无人,便电话联系肖某某说明情况并添加其微信,后民警通过微信视频对其进行了耐心劝阻和反诈宣传,成功预警劝阻肖先生上当受骗。最后,肖某某对民警的劝阻教育表示由衷感谢。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