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东侨
标题图
幼儿园二次装修、消防未经验收擅自投入使用!查!
2021-01-26 10:21 新宁德

近日,宁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东侨大队查处了1起幼儿园二次装修未经竣工验收、消防验收便投入使用的案件。这起案件是该大队办理的首起教育领域案件。

2020年10月12日,宁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东侨大队受理东侨建设局移送东侨开发区某幼儿园涉嫌违规投入使用案件线索,并开展相关调查取证。经执法人员多次现场勘验调查,幼儿园建筑面积约3100平方米,学生104名,教职工20多名。该幼儿园在未能提供二次装修消防验收意见书和竣工验收报告的情况下,于2020年11月4日仍在办学。在宁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东侨大队的监督下,该民办幼儿园已经整改完毕,通过竣工验收、消防验收并完成人民币五万元整处罚。

学前教育是教育活动的最初阶段,是人生第一个教育阶段,对学龄前儿童身心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目前东侨中心城区公办幼儿园2个(东侨实验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学位716个(含春风里分园),民办幼儿园27所,学位6060个。市场严重供需不平衡催生了各式各样的民办幼儿园。然而需要提醒的是,创办民办幼儿园需要严格按照审批工作程序。

■法律链接

违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三条:依法应当进行消防验收的建设工程,未经消防验收或者消防验收不合格的,禁止投入使用;其他建设工程经依法抽查不合格的,应当停止使用。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十六条: 建设工程经验收合格的,方可交付使用。

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八条: 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消防救援机构按照各自职权责令停止施工、停止使用或者停产停业,并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二)依法应当进行消防验收的建设工程,未经消防验收或者消防验收不合格,擅自投入使用的。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五十八条: 违反本条例规定,建设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处工程合同价款百分之二以上百分之四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一)未组织竣工验收,擅自交付使用的。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