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态周宁
标题图
【展望“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生态优先,周宁打开绿色发展新画卷!
2021-01-26 09:44 生态周宁

图片图片图片


周宁县小流域水质全面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河湖长制工作考核连续三年居全市前列;森林蓄积量达425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72.96%,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县城……这是周宁县在“十三五”收官之年,交出的一份生态环境“高分答卷”。

图片

“十三五”以来,周宁县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加快“生态周宁”建设,让绿水青山不断释放生态红利。将“治水”作为生态建设切入点,出台改水改厕相应方案,着力提升县域河流治理水平;以龙潭工业园区“退城入园”为契机,推动一批企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植树造林,扩大森林面积,增强生态服务功能;积极探索绿色经济之路,发展林下经济……图片

号角催征再出发。进入“新征程”,周宁县找好发展“坐标轴”,继续巩固优质生态优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描绘更加美丽的“十四五”画卷。

图片

图片

“‘十四五’时期,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市及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进一步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努力开创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宁德市周宁生态环境局局长魏裕平说。

图片

“十四五”时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关键五年。周宁县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为载体,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保制度,统筹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让“生态周宁”名片越来越靓丽,并注重绿色发展、生态赋能,在放大生态效益上下足功夫,提高农业、旅游业的产品附加值,走一条生态好、产业兴的动能转换之路,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保护协同发展,努力形成生态引领产业发展、产业促进生态保护的绿色发展格局。

同时,坚持自然生态与人文生态一起抓,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营造优质高效、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激发全县上下创新创业创造热情,让发展更有质量、更有温度、更富活力。图片图片图片

周宁县还将进一步构建生态安全格局,推进生态建设与修复,巩固提升蓝天保卫战成果,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全面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动生产生活绿色转型,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样板。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