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2021年福建春晚完成录制,全明星阵容、大年初一全球播出 !
2021-01-25 16:02 闽声传媒

近日,“潮起福见·中国年”2021年福建春节联欢晚会在福建广电大剧院录制。晚会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主办。佟丽娅、张韶涵、潘玮柏、阿云嘎、黄龄、万妮达、吴彤、孙砾、王庆爽等知名演员、歌手登台献唱,语言类节目还有刘亚津、黄晓娟、白鸽、李菁、贾旭明等知名喜剧演员参演,更有满满福建元素的原创节目首次亮相,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福建人自己的春晚!

图片

对于海外华人而言,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是他们共同身份认同的一种文化符号。当下,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闽籍海外游子无法回国团圆。现在,就让我们和千千万万闽籍同胞一起,共同感受来自家乡的年味。

在2021年福建春晚录制现场,多项节目都融入了浓浓的福建文化特色。在泉州晋江五店市、龙岩古田会议会址、宁德赤溪村设立了三个分会场,将福建人传统的围炉守岁与拍胸舞、线狮、提线木偶等当地特有的民俗文化表演结合在一起。透过“围炉守岁”、“闽式年夜饭”的独特文化习俗呈现,突出浓郁且独有的福建文化气质。

图片

图片

而在福州主会场舞台上,说唱歌手万妮达是土生土长的福州人,她的节目融入闽剧、梨园戏、莆仙戏等本土戏曲表演,现代与传统结合,唱出家乡福建的物华天宝、海纳百川。而晚会开场,出生成长于三明永安的演员、歌手蔡俊涛与Color女团、D7少年团共同登台,为晚会唱响开门红;祖籍厦门的香港演员洪浚嘉则与刘亚津、赵千惠合作演出小品,演绎了一次阴差阳错的爆笑跨国相亲。

图片

图片

同时,在晚会录制现场,更有知名演员佟丽娅献唱厦门屿后南里乐团的原创歌曲《特区1980》,张韶涵、潘玮柏也带来个人经典高人气金曲嗨翻全场,阿云嘎、黄龄等艺人全新演绎歌曲,展现别样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除了有美妙绝伦的歌舞表演外,还特别讲述了福建乡村脱贫攻坚、展现新农村风貌,以及福建援鄂抗“疫”医警夫妻的动人爱情故事。

而在晚会节目之外,亦有成千上万的海外侨胞,他们心系祖籍地福建,一直以来致力于家乡建设与发展。尤其在新冠疫情期间,无数海外华侨华人与家乡人民共进退,第一时间积极筹措医疗物资并送往抗“疫”最前线,展现着他们心系祖国、情系家乡的拳拳赤子之心。

图片

图片

近年来,随着侨乡的飞速发展,福建也在一日千里的新时代里焕发着崭新的面貌。而今年的福建春晚亦旨在强化创新,主攻福建精神的凝练、夯实内容,力争打造一台在全国乃至海外华人圈中具有影响力的“闽文化”标识鲜明的春晚。

“潮起福见·中国年”2021年福建春节联欢晚会由著名主持人曹可凡,央视主持人李蜜,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卫视中心主持人曹一楠、施源联袂主持,将于大年初一在东南卫视、海峡卫视向全球观众播出,敬请期待!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