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标题图
“疫”线探访,揭秘宁德人民医院的“负压救护车”有多神奇?
2021-01-25 10:41 大梦蕉城

大梦蕉城(周思颖)还记得,去年2月份,福建三都澳食品有限公司向宁德人民医院捐赠的负压救护车吗?

图片

近一年来,这个被业内称为“移动的N95口罩”的救护车,可是成了宁德人民医院“疫”线防控的一把“利器”。但关于负压救护车你到底了解多少呢?它和普通救护车又有何区别呢?

记者:负压救护车在医院有何作用?

王新锋:我们主要将负压救护车用于发热病人、疑似新冠肺炎或者新冠肺炎病人的的急救和转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转运病人具体是怎么操作的?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王新锋:负压救护车的担架与普通救护车的担架不同,多了个隔离舱,由水密拉链密封,能实现负压隔离。

图片

转运病人时,我们先打开这个负压隔离舱舱门,让病人躺进去后,需要立即将拉链拉好,密封舱门。隔离舱的两侧分别是空气过滤器和负压装置,其原理就是使舱内空气压力小于舱外,空气只能流进,不能流出,进入隔离舱的空气会经过过滤后再排出舱外,避免细菌和病毒的扩散。

图片


图片

记者:隔离舱上的有不少“孔洞”,是做什么用的呢?

王新锋:这些都连接着一次性防护手套,作为连接病人生命体征监测设备,以及医务人员给病人进行心肺复苏、输液输氧等急救措施的通道。

图片

       记者:负压救护车内的配置与普通救护车有何不同?

王新锋:负压救护车和普通救护车一样,车上都配备有氧气瓶、便携式呼吸机和心脏起搏除颤器等监测和维持病人生命体征的设备。但不同的是,负压救护车还有负压装置,可以做到整车负压,与担架上的隔离舱原理相同。记者:负压救护车使用过后需要消毒吗?

王新锋:负压救护车是通过控制气压而实现物理隔离的作用,细菌、病毒被阻截在高效过滤器表面,但不会被杀灭,救护车使用过后,我们都会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