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罢捷”游行昨日登场,江启臣斥“罢韩”才是报复的始作俑者
2021-01-24 07:33 海峡导报

罢免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2月6日投票,“罢捷”总部昨天(23日)在凤山举办“罢捷”大游行,约两千人参加。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23日傍晚现身高雄左营眷村果贸社区,并关心双“公投”连署情况。面对绿营指罢免黄捷,是“罢韩”之后的报复性投票?江启臣不禁反问“到底谁才是报复的始作俑者?”

“罢捷”游行昨日登场,江启臣斥“罢韩”才是报复的始作俑者


江启臣表示,国民党面对罢免态度一贯、没有改变,就是支持、尊重人民意志的展现。所以从桃园罢免王浩宇,到高雄罢免黄捷,他们的态度都一样、没有改变,反而态度上改变的是民进党。

江启臣质疑说,为什么“罢王”的时候,蔡英文没表态?“罢捷”的时候就下令总动员,这倒是大家想要知道。

对于绿军说“罢捷”是“罢韩”之后的报复性投票,江启臣反问,今天“罢韩”团体出来宣示,其实就已非常清楚!到底谁才是报复的始作俑者?今天看到“罢韩”团体的宣示,等于宣告“罢韩”是报复的开始。他觉得对于罢免权力的行使,不应该对这些公民冠上任何帽子,尤其像“报复”这种帽子。这个毕竟是人民意志的展现。

江启臣说,选举、罢免都都是台湾地区现行宪政体制所赋予的权利,有人去戴这样的帽子,更凸显背后一些政治操作,或是政治性想法。他还是呼吁应该要尊重人民与公民权的行使。


海峡导报综合报道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