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刷单0.1元秒变3万?成交前改价,女子付款方知被骗
2021-01-23 22:50 漳州市反诈骗中心

src=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_images_20200226_9793c24a9f5e47fba2d1eedea4810689.jpeg&refer=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jpg

网络刷单骗局已被警方各种揭秘曝光,一招不成又出新套路,最近,漳州的汪女士就被新的套路骗了3万余元。

日前,在家漳州市芗城区的汪女士,接到一陌生微信号添加好友申请。随后,她发现该微信号昵称及头像都是其好友,便误以为该微信号系朋友小号,遂通过对方添加好友申请。

“帮我刷一下拼多多的单。”双方互为好友后,对方发了条信息向汪女士寻求帮助。

“可以啊,怎么帮忙?”汪女士未作怀疑便答应了对方的请求。

image.png

之后,对方发送了商品图片,让汪女士自行去拼多多找商品做任务。很快,汪女士按照图片找到了商品,并通过微信付款309元。第一单完成后,对方又发来一个产品图片,并让汪女士继续帮忙刷单。之后,汪女士又通过支付宝付款824元。

当汪女士完成两单后,对方要退款给她。但接着又发了一个二维码,让其扫描再做一单。完成后会连同前面两单的金额一起返还给汪女士。

image.png

当汪女士扫码后发现,这次的产品链接售价仅1毛钱,便答应再帮忙刷一单。然而,让汪女士没想到的是,当期支付完后,本该是1毛钱的付款金额却变成了3万元。见此,汪女士连忙询问其朋友,却发现自己已被拉黑。 

原来,所谓的好友其实是骗子伪装的。前两次刷单也是为了博取汪女士信任。直至第三次刷单时,方才图穷匕见。骗子趁汪女士付款时,迅速将价格改成3万元,而汪女士也未多加留意便付了款。

至此,汪女士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连忙报警求助。

u=2465976595,924289682&fm=26&gp=0.jpg

【警方提示】

1.网络上的诈骗分子非常多,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警方提醒大家,对于网络上主动加你的QQ好友或微信好友,一定要留个心眼,不要随便点击链接或相信他们说的话。若是熟悉的头像添加你为好友,也不要轻易相信,要进行身份确认,否则容易上当受骗。

2.俗话说,十刷九骗一存危,况且刷单行为是违法的!要加强自身的法律意识,提高警惕。再者,付款时应多留一个心眼,仔细核对付款金额,谨防上当受骗

3.发现受骗后,应第一时间拨打110,准确提供相关信息,配合警方、银行采取应对措施,尽可能减少损失。

u=3423844149,2491058739&fm=26&gp=0.jpg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