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方案出炉 | 漳州这些人可领春节补贴!
2021-01-20 13:16 新福建

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当月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社局、发改局、工信局、财政局,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人社部门、发改局(经发局)、财政局:

根据《关于保障2021年“两节”期间工业生产稳定运行有关措施的通知》(闽工信运行〔2021〕4号)和《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保障2021年“两节”期间生产稳定运行有关措施的通知》(漳政办〔2021〕3号)文件精神,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障2021年春节当月全市生产稳定运行,现就做好企业2021年春节当月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补对象

(一)春节当月连续生产建设的规上工业企业(以下简称“规上工业企业”);

(二)春节当月连续生产建设的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以下简称“重点项目建设单位”)。

二、奖补条件

(一)规上工业企业2021年春节当月(2月)用电量不低于1月用电量的80%且2021年2月净裁员率不低于我市2020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3.59%)。2021年2月净裁员率=(2021年1月用工人数-2021年2月用工人数)/(2021年1月用工人数)×100%,用工人数以企业参加失业保险人数为准。

(二)重点项目建设单位仅限于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和施工管理人员,2月工资发放表应当与省建筑劳务实名制管理平台考勤情况相符。

三、奖补标准

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根据用工人数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每家企业奖补金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规上工业企业用工人数以企业2021年2月失业保险参保人数为准;重点项目建设单位的用工人数以企业2021年2月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和施工管理人员人数为准。

四、申请审核流程及资金渠道

(一)“规上工业企业”名单由工信部门提供,人社部门收到规上工业企业名单后,由各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向国网供电公司发函查询用电情况。符合申报条件的规上工业企业向企业营业执照登记住所所在地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申报材料:1.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2.《2021年春节当月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申报审核表》(附件1)。

(二)“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名单由发改部门提供。符合申报条件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向项目建设所在地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申报人员不能重复),并提交以下申报材料:1.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2.《2021年春节当月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申报审核表》(附件1);3.《2021年春节当月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花名册》(附件2);4.申请企业的2月工资发放情况和省建筑劳务实名制管理平台考勤情况(加盖公章)。

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负责对收到的申请材料进行汇总、整理。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初审后,由同级人社、财政部门复审,确定奖补企业名单和奖补金额,并通过政府或人社部门网站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后,人社部门会同财政部门按程序将奖补资金及时拨付到位,所需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列支。

五、其他事项。

(一)奖补政策受理截止期限为2021年6月30日,逾期未申报的企业视为自愿放弃。

(二)本文件的解释权归市人社局,文件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附件:

1.2021年春节当月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申报审核表

2.2021年春节当月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花名册

图片

△扫描二维码下载

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漳州市财政局

2021年1月18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