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林智坚受民进党保护 2022年准备接班桃园市长
2021-01-20 10:04 台媒


被视为桃园市长接班人选 民进党强力“保护”政治新星林智坚


据台媒报道 台当局“交通部长”林佳龙前天对今年举办台湾灯会仍有信心,强调“没有停办的问题”,但昨在“行政院长”苏贞昌坐镇会议下,灯会戛然停办。知情人士强调,停办主要是针对防疫的综合考量。但据了解,新竹市长林智坚早有停办之意,如今因疫情升温,在“卫福部长”陈时中背书下,苏贞昌当下拍板停办。

此外,由于林智坚是民进党少数能转战其他县市的首长,而最大可能是2022年转战桃园市长,接班郑文灿。民进党党内担心万一到时交通疏运出包或防疫出现破口,都可能折损林智坚,因此舍弃林佳龙所提出的替代方案,也显见党内保护林智坚的用心。

据指出,在林智坚周一表示“停办是主要选项”前,新竹市府当天和观光局开会时,就明确表达“要停办”,且不打算讨论任何替代方案,会议不到一小时就结束。昨天防疫指挥中心宣布部桃园医院群聚感染扩散至社区,更成为停办灯会关键因素。

相较于林佳龙前天还语气坚定称无停办问题,纵使防疫优先,也要过正常生活,且今年灯会主题强调“乘风逐光”,带有希望告别疫情、走向光与希望,符合防疫目标。

不料,时隔一日,苏贞昌昨召集林佳龙、林智坚,并找来陈时中开会讨论,据透露,陈时中认为疫情已是“本土感染的临界值”。在新竹市交通疏运搞不定、本土疫情挡不住的考量下,让苏贞昌最后决定停办。

知情人士表示,新竹原先很有企图心,要让整个城市都变成灯会展场,藉灯会增加国际曝光能量,并拉抬林智坚形象。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