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遇见,有福之地的满满福气
2021-01-19 16:50 闽声传媒

八闽大地有福山福水福城,有福之人,有幸生长在这片有福之地。福建是最早开放的沿海省份之一,推崇“爱拼才会赢”的福建人幸福指数不低。

图片

有福之旅是绿色之旅

福建一直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的战略布局中。如今,在福建可以找到多处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这一科学论断的基层实践样本。

2016年,福建便出台了一系列司法机制,保障福建不断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努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和谐统一,让福建成为一个宜居宜养宜游的福地。

图片

图片

△霞浦海上风光

依山傍海的福建,森林覆盖率高达65%以上,长期保持全国第一。同时,福建省也是全国唯一水、大气、生态环境全优的省份。来福建,必看海。它的海岸线长度位居全国第二,星罗棋布的岛屿竟有1500多个。你可以去到全省第一大岛海坛岛,领略蓝眼泪的神奇蓝光;也可以去海上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的起点,穿梭历史的时光隧道领略福建的海洋文明,等等。

图片

「日出时分的海上花竹」

如此优越的生态环境,让游客所到之处,举目绿水青山,令人心旷神怡。

图片

「福建漳州火山口环境」

有福之旅是文化之旅

漆艺术作为我国的传统艺术之一,有着重要的文化价值,著名画家吴冠中曾经说过:“漆在我国传统艺术中发射的光辉享誉世界”。

图片

「国宝文物彩漆木雕龙纹盖豆」图片

世界漆艺看中国,中国漆艺看福建。福建的大漆艺术底蕴深厚,灿烂多元。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南地区(泉州和厦门)的的漆线雕、福州的脱胎漆器可谓是中国传统漆艺文化宝库中的艺术瑰宝之一。

图片

「漆器茶杯」

除此之外,福建还有闽都文化、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海丝文化、船政文化等底蕴深厚的地域文化。图片

图片

△福建南靖土楼的舞龙舞狮

有福之旅到有“福”之城

中国有5个有“福”之城,福建就占了4个:福州、福安、福鼎、福清。“福”寓意吉祥、幸福,将一切与美好相关的意思涵盖。

图片

「福鼎太姥山风光」

作为省会的福州有着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如今的三坊七巷、上下杭街区都是最好的文化遗存;因“敷赐五福,以安一县”而得名的县级市福安市,目前正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要疏港通道;美景与美味是福鼎的两大名片,福鼎肉片是非常有名的小吃之一,大嵛山岛、太姥山风景区皆为人们纷至沓来的名胜。咥一杯福鼎白茶,是来到白茶之乡必不可少的目的之一;“海滨邹鲁、文献名邦”的福清,石竹山祈梦文化、抗倭文化、侨乡文化三大特色文化铸就了团结协作、矢志创业的福清人。图片

「福建福州现代城市小区内部绿化环境建设」

图片

「航拍福州城市茶亭公园风光」

有福之旅遇见发展的机遇

福建,处处有发展的机遇。在疫情期间,通过“云招商”这一创新方式,成功举办了“云签约”等招商活动。

图片

「高铁提升了经济的快速运行」

纵观全国,福建的地理条件优越,而营商环境也十分优越。近几年,福建为进一步创造健康稳定的发展环境,在新形势下,不断推进营商环境的优化,深化和持续改革创新。打造更加高效的政务环境,构建更加亲清的政商关系,建立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使福建成为一个重商亲商安商的福地。

图片

「福州金融街CBD 夜景航拍」

图片

「福州江滨cbd航拍」 

福建市场前景广阔,是一个创新创业创造的福地。改革开放40多年来,福建的生产总值快速增长,数字经济规模占全省GDP比重的三分之一,增速位居全国第二。而“清新福建”游也是富民利民的产业之一,全域生态旅游充分带动景区的相关产业发展,实实在在地通过旅游开辟了新渠道,促进增收增产,同时也激发了更多的创新产业。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