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实施农村道路提升工程,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2021-01-19 09:39 今日福安

近年来,福安市以“农村四好公路”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改善农村交通环境,提高养护管理质量,有效地保证农村公路使用寿命,更好地发挥农村公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

图片

福穆线是福安市“四好农村公路”示范路。位于福穆线彭家洋段的公路驿站是福安市近年来相继投入600多万元,对福穆公路沿线路面、标志、标线、边沟、绿化等进行改造提升后新建设的一处景观提升点。驿站依山而建,包括了鱼池、公厕、网红打卡广场和观景台。在这里,市民能更好地俯瞰市区全景,实现道路与周边景观的良性互动。

图片

连接溪潭镇与周宁的县道白咸线,运营十多年来路面破损较多,原有涵洞、边沟建设标准低,影响群众出行。今年福安市投资180万对白咸线边沟、涵洞、破损路面等进行改造,进一步提升了道路通行安全性,为周边群众出行提供了舒适、便利。

图片

2017年以来,福安市交通部门积极争取各级财政资金近五千万实施农村公路破损修复、排水系统、指路系统、交通安全设施、绿化系统改造提升工程,全面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完成福穆线、霞楼线、白咸线、上范线、柘福线等多条县道共200多公里的改造建设,农村道路管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使县道与自然景观相协调,逐步形成“行车舒适、道路洁美、服务优质”的农村交通运输服务网络。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