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城厢:走访发现困难户 网格"大部队"寒冬送暖
2021-01-18 22:14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1月18日讯(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李秀荔)1月17日,城厢区网格化中心携手莆田市“飞得更高”爱心协会,利用周末时间,将冬日温暖送到了辖区两户困难家庭之中。

据城厢区网格化中心负责人曾霖杰介绍,开展本次爱心活动,是基于网格的日常工作。此前,网格员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常太镇利车村村民黄佳滨一家三口均患有严重精神障碍,母亲生下他后不知所踪,家中仅靠年迈体弱的奶奶张罗着,整个家庭零收入,全靠低保生活。另一边,东海镇上图村村民蔡文广同样因为精神障碍无法工作,家中有年过七旬的父母和三个正在读书的孩子,家庭经济主要依靠打短工的妻子维持。

“这个冬天格外寒冷,我们不希望困难群众的生活雪上加霜。”曾霖杰说,几个民警、网格员私下合计,决定借志愿服务活动,为这样的特殊家庭添点温暖。

17日上午,一支网格志愿服务队身着红、蓝马甲,先后来到黄佳滨、蔡文广家中,为其各送上1000元慰问金以及米面等生活必需品,给三个孩子带去了崭新的图书、运动鞋等物品。因两处家庭中均有年迈老人,片区网格员还十分贴心地留下了便民服务卡,告知他们有任何困难均可以与社区网格员联系。

据了解,截止目前,城厢区网格化中心通过网格化信息平台共采集录入关注人群1722人。网格员通过日常监管走访,实时了解精神病障碍患者家庭情况,对家庭困难的主动联系相关部门给予帮助。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