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翰墨情深!莆田老艺术家用笔墨致敬白衣战士
2021-01-18 20:38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1月18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严俊腾 陈建飞 黄筱军 文/图)医术救人,艺术暖心。今天下午,莆田市老年书画艺术协会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举办迎春送福书法笔会,9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书法作品100余张、祝福春联40余幅,向身边的抗疫白衣战士致敬。原莆田市市长、原莆田市老年书画艺术协会会长姚振泉原副市长、市老年书画艺术协会会长张丽冰出席笔会。

张丽冰表示,莆田市老年书画艺术协会每年春节前都会组织会员进乡村、进社区,为群众义务写春联,弘扬中华优秀书法文化,倡导文明新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己忘我,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和救治患者,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老艺协的会员们感动不己。为此,市老年书画艺术协会特地走进医疗单位,开展迎春送福书法笔会活动,表达对白衣战士的崇敬和感激之情。

       “慧心仁术”、“博施大爱”、“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慈心济世医德永铭”……笔会现场,姚振泉、林祖勋、薛国清、魏长春、祁明规、林杰、林昇恒、刘仲文、陈金兴等老领导、老书法家个个精神抖擞,沾墨铺纸,奋笔疾书,一幅幅或遒劲有力、或工整隽秀的书法作品,带着清新的墨香跃然纸上。

“这份赠礼,很有意义,我一定会妥善保存好。”获赠老书法家林昇恒书写的书法作品《沁园春·雪》后,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公共卫生科护士长陈蕙平兴奋不已。

去年疫情开始后,作为医院应急病房护士长的陈蕙平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除夕那天,她从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5点多。陈蕙平回忆说,每次看到患者康复出院,她都由衷地感到高兴,“就算再苦再累,也值得”。

在疫情阻击战中,作为莆田市收治全部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唯一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按照“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收治”救治原则,实施分类施治,科学施治,精准施治。去年3月7日,收治在该院的全市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实现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投诉、医疗零差错、院内零传播,书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壮美抗疫赞歌。

“老领导和书法家们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每一幅都饱含着对白衣天使的深深热爱与祝福之情,让我们很温暖、很感动,这是关怀,更是激励。”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海滨表示,医院将把老领导和书法家们的关爱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力量,继续保持高昂的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