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超美!厦门“网红”步道这么多,你走过哪几条?
2021-01-18 17:41 海西晨报

接连不断的低温,把原本暖意浓浓的厦门都快“冻住”了,再忍一天就好!

明天开始厦门就要升温“解冻”啦~接下来几天天气都很不错,阳光库存充足,大家快约起,出门晒个日光浴。

近年来,随着山海健康步道的开放,厦门依托良好的山海生态资源,新建或提升改造了许多慢行步道。在家门口健步,感受身边的风景,已经成了不少厦门人的生活常态

记者从市政园林部门了解到,根据区域不同的自然条件和功能定位,厦门的步道主要分为滨海步道、山海步道、溪畔步道三大类型。目前,厦门共有20余条步道,厦门现状步道网络已初步成型。

滨海步道

滨海步道主要依托海岸线,连接景点及人口密集区等,展现滨海、城市的自然之美,是以供市民亲水休闲和游客游览观光为主的线性步行通道,部分兼具一定的步行交通功能。

五缘湾步道

图片

图片

陈理杰摄

环筼筜湖步道

图片

陈理杰摄

厦门岛滨海步道

环岛路音乐广场附近

图片

陈理杰摄

集美和同安滨海浪漫线

滨海浪漫线二期慢行步道

图片

陈嘉新摄

山海步道

山海步道串联各类山体、公园绿地、防护绿地,展现山、水、城自然之美,方便市民和游客从水边至山上的休闲、游憩、健身等的可达性高的线性步道空间,最典型的就是厦门山海健康步道。

全长约23公里,串联“八山三水”的山海健康步道,已成为热门的“网红”打卡点。

图片

唐光锋摄

图片

陈理杰摄

溪畔步道

溪畔步道则是依托溪流、湿地,连接景点、特色村庄等,展现溪畔、城市的自然之美,以供市民亲水休闲和游客游览观光为主的可达性高的线性步行空间,部分兼具一定的步行交通功能。

同安区东西溪步道

是一条建在溪床上、古城墙下的亲水步道。

图片

沈文景摄

澳溪村至沧江坝段

安全生态水系的亲水步道。

图片

夏海滨摄

206线同安大道至莲花水库段慢行系统。

图片

夏海滨摄

图片

图片

大多数步道都是依托公园而建,一些重要节点步道,还在沿途建设了小游园、口袋公园等,让市民在锻炼的同时,养眼又养心。

图片

海上蜿蜒步道尽览红树林美景。朱毅力 摄

图片

洪钟大道景观绿化与红色步道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林木阳 摄

图片

市民在翔安大道带状公园步道上边赏花边散步。朱毅力 摄

图片

铁路公园。陈理杰 摄

      城市是一片绿叶,那穿越其中的步道犹如叶脉,给城市注入了一股活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