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国民党振奋:下一目标罢免黄捷 民进党警惕:快调整脚步
2021-01-17 10:57 台媒


国民党振奋:下一目标罢免黄捷 民进党警惕:快调整脚步


据台媒报道 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罢免案通过,国民党昨表示,桃园市中坜区民众展现坚强的公民意志,跨过极高的罢免门槛,汰除心中认为不适任民代。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指出,在罢王之后,蓝营下个锁定目标就是2月6日面临罢免投票的高雄市凤山区无党籍市议员黄捷。

对于后续政治效应,党内人士分析,这是民众对民进党不信任投票的能量爆发,执政党若再我行我素,这笔总帐必定会在八月的“双公投案”投票再度爆发。

至于民进党议员遭罢免成功,是否影响桃园市长郑文灿的政治光环与未来动向,桃园选出的“立委”万美玲认为,依地方盛传两人情谊深厚到王喊郑“干爹”的程度来看,郑文灿不免有点失职。另位“立委”鲁明哲说,王被罢免有七成是个人言行引发的不满,另三成因素则是对执政党及郑文灿的警讯。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透过脸书说,民意把一位“支持莱猪开放”的议员罢免,蔡当局不该再低估人民的力量,他呼吁民进党收回开放莱猪的错误政策,并为荒腔走板的施政道歉。他强调,昨天的行动只是民意反扑的第一枪,民意的愤怒不会就此终止,两项公投案都正在连署,要把蔡当局鸭霸蛮横总帐一次算清。

针对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罢免案昨通过,多位民进党中常委均提醒,此事对民进党而言是个重大警讯,虽然罢免过关主因还是在于王个人言行惹议,但一定程度上也包含蓝营势力的大反扑,以及人民对蔡当局施政的不满意,民进党应尽快调整脚步,否则不但可能冲击下届桃园市长选举,甚至会有罢免案“遍地开花”问题。

对于罢免案过关,桃园市政府新闻处长詹贺舜转述市长郑文灿的意见指出,他尊重罢免案的结果。

民进党中常委、“立委”蔡易余坦言,王浩宇被成功罢免,代表该选区有超过四分之一以上选民出来投下同意罢免票,此一结果对民进党而言是重大警讯,民进党有必要好好审慎反省,尤其是在政策沟通及在地经营上,都应该要重新调整脚步。

“立委”何志伟也表示,本次罢免投票结果令人不安,虽然主因是王浩宇个人经营路线风格不符该区选民结构,但民进党当局也应反省近期施政是否有激化国民党支持者的情形。

一位不具名的中常委表示,本次罢免案通过虽有诸多因素,但国民党成功操作美猪议题,是不容忽视的原因之一,未来若国民党继续操作相关议题,罢免案“遍地开花”不是不可能,因此要提醒党中央,绝对不能把此事当成王浩宇的个人问题。

民进党中常委、台北市议员许淑华认为,虽然王浩宇的选区本就蓝大于绿,但这不能当成藉口,民进党对此应戒慎恐惧,并赶快到地方上倾听民意,以厘清这次的罢免投票是仅针对王浩宇个人,还是也包含对于蔡当局施政的不满。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