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跌倒住院健康恶化,陈水扁94岁老母亲病逝
2021-01-16 09:31 海峡导报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94岁老母“扁妈”陈李慎,昨天(15日)晚上往生,目前停灵在台南市柳营禄园殡仪馆。

跌倒住院健康恶化,陈水扁94岁老母亲病逝


陈水扁于去年中在脸书发文要搬回台南,除了是回到成长的台南故乡,另一个原因就是要就近照顾老母亲,当时他还透露母亲因跌倒骨折导致胸椎第12节压迫性骨折,后来进行骨水泥灌浆手术,但因行动不便且食欲不佳而贫血,还有肠胃问题等。

据了解,陈水扁母亲陈李慎2020年间4月因不慎在家中跌倒,送至医院进行手术治疗;5月间陈水扁透露母亲多次进出医院,并一度发出病危通知,当时医院开出的诊断证明书指出,陈母患有肺炎及双侧肋膜积水、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住院治疗已经有一段时间。

陈水扁之子陈致中日前于脸书也贴文称阿嬷跌倒住院,情况不好,他于新年要许愿阿嬷早日康复。

陈水扁于1月3日主持首集广播节目时也谈到老母亲住院,失智到甚至已经认不得他了。

2019年3月1日蔡英文曾在时任民进党主席卓荣泰的陪同下,到陈水扁台南官田的西庄祖厝探望扁妈。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