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台军又向美国撒币,拟花近15亿新台币采购两栖突击车零配件
2021-01-15 16:16 海峡导报

岛内媒体报道称,台湾海军陆战队目前拥有54辆AAV7两栖突击车,为强化战力,还动支58亿1260万元(新台币,下同)经费向美国增购36辆AAV7,合计将达到90辆,为维持AAV7两栖突击车的妥善率,台当局防务部门日前透过驻美军事代表团,与美方签约采购两栖登陆履车的零配件购置及维修案,决标金额达到14亿8032万元,预计在2022年9月30日前完成。

台军又向美国撒币,拟花近15亿新台币采购两栖突击车零配件

台军方官员指出,增购的AAV7两栖突击车,目前正按计划分批交运给台湾,其中,首批车辆已在去年7月运交台湾,当时还是由“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主动公布这项讯息,并发布AAV7在运交台湾后,由大型拖板车载运在公路上行进的相关照片,凸显美国和台湾的各项安全合作正紧密进行。

根据台军方本月13日在电子采购网发布的决标公告显示,台湾驻美军事代表团已与美方签约采购两栖登陆履车的零配件购置及维修案,决标金额达到14亿8032万元。

AAV7为美国海军陆战队及“盟友”的主要两栖兵力运输载具,中国台湾在亚太拥有AAV7的数量仅次于韩国(162辆)。台媒报道称,AAV7车身除了以强化合金打造之外,还可外挂复合式装甲,减少遭攻击时所产生的冲击与损害,车辆配备武器为榴弹发射器及重型机枪。

对于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强调,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817公报”规定,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严重损害了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清美售台武器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撤销有关对台军售计划,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作出正当必要反应。

海峡导报综合报道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