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标题图
为了让你就地过好年,福建多地“放大招”了!
2021-01-15 16:18 福州日报、思明快报、闽南日报、泉州晚报、八闽工会人

近期,为引导更多人就地过年

福建多地相继发布倡议

并拿出“真金白银”

给留在当地过年的职工送上“新春大礼包”!

一起来看——


福州

近日,福州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稳生产稳用工的通知》,出台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稳就业奖补政策,预计将向企业发放总金额超过4亿元的“新春稳岗稳工大礼包”。

奖补发给哪些行业?


《通知》中明确,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的制造业、商贸服务业、电子信息、城市交通运输、建筑、农业生产企业,均属奖补发放范围。

据介绍,奖补分为两类:一是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奖补,要求企业符合连续生产、员工超过30人、稳定用工等条件,奖补标准为人均3870元;二是一次性稳就业奖补,发给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的重点企业,奖补标准为人均300元。

目前,福州市人社局正牵头并会同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税务局等相关部门,抓紧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对申报材料、申报流程、资格审核等方面进一步细化,让企业可以在4月份申请奖补。

《通知》中提出,鼓励企业将奖补用于支付春节期间留岗员工工资和加班费,以及员工的补贴、慰问费用。


厦门

对春节期间留厦在岗的全市防疫定点酒店非厦门市户籍员工,按照50元/天•人发放补贴;对从事环卫、道路养护保洁(含公路及城市道路)、公共交通等公益性服务行业的春节期间在岗人员,按照50元/天•人发放补贴

厦门市总工会为留厦过年职工准备了“工会红·暖心间”主题关爱行动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延长“平安返厦”交通补助时间,为留厦过年的职工送去实实在在的关心与温暖。

思明区

▲开展“工会红·暖心间”主题关爱行动

安排360万元为春节期间在岗的重点企业、建设工程项目职工(其中包括所有留厦的东西部对口帮扶劳务输转来厦务工人员)每人送上价值200元的爱心屋年夜饭套餐。这些精挑细选的年夜饭套餐,将通过思明区爱心屋平台进行发放。

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为留厦的非厦门籍工会会员赠送新春大礼包活动,大礼包由基层工会(独立建会)自行采购,区总工会按照每名会员补助100元的采购标准,根据实际慰问会员数对基层工会进行专项补助,此项普惠资金根据留厦会员数适时调整增加。

另外安排30万元针对小微企业职工送出定制礼包。

▲开展平安返厦送补贴行动

积极鼓励大家统筹安排休假、错峰回乡返厦,“平安返厦”交通补助时间延长至年底(从2021年2月1日至12月31日),全年内回乡返厦的职工均可申请一次交通补助,预计投入210万元。

▲开展两节慰问送温暖行动

针对困难职工及其他5类人员(主要含苦脏累险艰苦行业、交通运输、电力、环卫等岗位的职工,重大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在重大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的救援一线岗位的职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预计投入100万元。


漳州

1. 鼓励外来员工留漳过年 。春节期间,对规上、限上企业及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省外务工人员,凡留在漳州过年且 2 月份全额发放工资(重点项目仅限于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和施工管理人员,2 月份工资发放表应当与省建筑劳务实名制管理平台考勤情况相符,下同)的,给予每人节日补贴1000元。所涉及的财政奖补资金按照市、县两级财政各 50%承担。

2. 鼓励企业春节不停工和尽早复工 。对春节当月连续生产建设的规上工业企业和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按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每家企业最高补助不超过 20 万元。所需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列支。

责任单位 :漳州市人社局、工信局、财政局、发改委、商务局、住建局


泉州

对在留泉过年的非泉州籍企业工会会员,经审核确认后按每人200元标准网上申领新年红包;对留泉过年的非泉州籍困难家庭的企业职工,每户给予一次性困难补助1000元。

安溪:每人补贴1000元,免费乘公交

对春节期间,留在安溪过年的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在建受监工程、县级在建重点项目的省外务工人员,给予每人节日补贴1000元,由企业统一向主管部门申请、发放。

留安人员凭身份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免收安溪县A级景区门票(清水岩、凤山东岳寺城隍庙、洪恩岩、志闽旅游区、国心绿谷、花千谷)。

此前,

福建省各级工会推出“八个一”措施,

鼓励外省籍职工留闽过年


“八个一”措施包括哪些内容?

通过一图来了解

↓↓↓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