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泉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1-01-15 13:55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月15日讯(记者 何金 文/图)15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泉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泉州市政协主席李转生做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泉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政协开幕照.jpg

报告指出,2020年,在中共泉州市委坚强领导下,泉州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泉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泉州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泉州篇章作出新贡献。

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泉州市政协委员将带着全市各界的嘱托,带着履职为民的情怀,带着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的使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泉州打造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积极建言献策。

根据大会安排,会议期间,委员们将列席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有关报告;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参加大会选举活动;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泉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草案)。

截至1月14日晚,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提案363件。其中集体提案146件、委员个人提案217件。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