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
标题图
熬过“冰箱”模式 回温加大马力 今日最高温19℃
2021-01-14 17:06 泉州网

昨天早上,不少市民发朋友圈说太冻了。昨天早上受强烈的辐射降温影响,泉州出现了入冬以来最大范围的低温天气,全市有80个乡镇最低气温低于0℃。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辐射逆温经常发生在晴朗无云的夜空,由于地面有效辐射很强,近地面层气温迅速下降,而高处大气层降温较少,从而出现上暖下冷的逆温现象,这种逆温通常在黎明前最强。

统计12日8时至13日8时区域自动站最低温度,全市有143个站点最低温度低于4℃,其中有89个站点低于0℃,主要出现在德化、永春、安溪、南安、洛江、惠安和泉港。

昨天白天阳光明媚,风力不大,气温随之快速攀升,市区午后最高气温17℃左右,相较前几天体感舒适了不少。在经历了这一段时间的“冰箱”模式后,市民终于感受到了一丝暖意,随着本轮冷空气影响趋于减弱,泉州气温回升的马力开始加大,到周五最高气温有望达到20℃以上。

预计今天泉州仍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进一步回升,15日市区最高气温可达21℃,但是16日午后新的一股冷空气将再次影响泉州,随着冷空气渗透影响,沿海午后气温略降,沿海风力逐渐加大,16日夜间沿海风力加大到8-9级,气温快速下降,冬天冷空气频繁,回暖之后的降温防不胜防,请密切注意最新的天气预报,及时添加衣物,谨防感冒。(记者 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4日,晴,气温9℃~19℃

15日,晴,气温10℃~21℃

16日,多云,局部小雨,气温8℃~19℃

17日,多云,气温6℃~13℃

18日,多云,气温7℃~14℃

19日,晴到多云,气温9℃~18℃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