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台驻外人员确诊新冠暴增24例,抱怨未得到外事部门实质帮助
2021-01-14 11:12 海峡导报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严峻,截至昨(13日)为止,台湾驻外人员已经有24人确诊,范围涵盖五大洲,其中光欧洲就有8个国家,更有驻外人员向“立委”投诉,遭到变相减薪外,甚至没有咨询窗口,对此,台湾外事部门也回应了。

台驻外人员确诊新冠暴增24例,抱怨未得到外事部门实质帮助

台湾驻法国办事处去年4月27日出现第一例确诊个案,怎料,事隔9个月,已超过20名驻外人员染疫确诊,其中欧洲共有8个国家“外馆”有人染疫,另外在美国,以及亚洲甚至中南美洲都陆续传出有人确诊。

今年初,在非洲的史瓦帝尼(斯威士兰)的驻外人员也传出确诊,截至本月13日,人数高达24人,光英国就有3位。上个月更有驻外人员向“立委”陈情,认为权益受损,据台湾外事部门驻外人员轮调作业要点规定,回台最多只给21天假,但居家检疫加自主管理就花光,且回台薪资更比海外相差2倍以上,等于变相减薪。甚至认为外事部门没有给他们实质的一些帮助。

对此,台湾外事部门强调,驻外人员的医疗保险,及检疫相关费用,都由外事部门买单;至于权益损失,由于防疫期间,业务量已经没以往繁重,只能请大家共体时艰,度过艰困时期。

综合台媒报道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