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台湾去年对大陆出口创历史新高 占总出口额43.9%
2021-01-11 00: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9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8日公布进出口统计,2020年对大陆(含香港)出口额达1514.5亿美元,同比增长14.6%,占台湾总出口额的43.9%,不仅规模创历史新高、依赖程度也来到新的高点。大陆(含香港)稳居台湾地区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顺差来源地。

  统计显示,台湾12月出口金额为330亿美元,累计全年出口金额为3452亿美元,同比增加4.9%,创历史新高纪录。

  去年12月,台湾对大陆(含香港)出口额约147.16亿美元,创历年单月新高,同比增长20.5%,占同期台湾总出口额的44.6%。台湾全年对大陆(含香港)出口额达1514.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4.6%,出口产品类别以电子零组件为大宗。

  台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分析,台湾对大陆(含香港)出口表现优异,来自于远距离商机、新兴科技与5G运用,电子零组件和资通讯视听又是出口大陆的大宗,加上光学器材、黄金需求增加以及大陆控制疫情得宜,使台湾出口表现优异。展望2021年,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存在变数,随着有效疫苗问世、台湾半导体产业产能提升等,出口展望直至上半年相当乐观,首季出口表现可望优于历年平均值。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