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小绿”今改选党主席闹内讧 黄国昌支持者呛邱显智:落跑主席别想回锅
2021-01-11 00:37 台媒


   据台媒报道 被称为“小绿”的时代力量党决策委员改选将在11日开始投票,新任决策会产生后,也会一并改选党主席。有“昌粉”日前在黄国昌官方后援会发文,暗指时力“立委”、决策委员邱显智是“连二次在面临选举跟党有困难时,从主席职位落跑的人”,并称“别说党主席了,连决策委员给他做我都觉得浪费票”。

  在后援会发文的昌粉,转贴了一则来自“十粒风云”粉专的贴文。内容指出,决委选举开始,对党主席陈椒华的选战经验、募款能力耳语不断,逼得陈椒华还要发文,并在直播上澄清;对于“再考虑”参选党主席的人,先别说不讳言多会选,“主席之位的逃兵,现在又愿意承担了?”文末并标记,放羊的孩子不敢信。

 该篇贴文底下留言讨论热烈。有昌粉表示,“不要这样吧,要吵关起门来吵就好”;但也有昌粉回应,“时代力量和两大党的差别,就是什么东西都可以摊在阳光下,受公评地讲”。

  黄国昌并未对该篇贴文有所回应,但过去对邱显智闪辞主席一事,同样颇不谅解。根据去年8月爆出的“国昌录音”内容,黄国昌说,“我帮邱显智撑到什么空间,我承担了所有陈惠敏对我的不谅解”。

  黄国昌指出,“对我来讲很简单嘛,我是党主席,我当党主席的一天,你(陈惠敏)当秘书长我就挺你到底,不管谁骂你,我只有一个原则,我挺你到底,因为你是我的秘书长”。

  邱显智过去二度担任时力党主席,第一次为接棒黄国昌,在其任内时力路线之争激化,爆发退党潮,党籍“立委”林昶佐、洪慈庸接连退党,连带邱也宣布请辞党主席。第二次是去年8月1日,时任党主席徐永明被捲入sogo案后,邱显智代理党主席,但到了8月5日,时力决策会决议,现任决策委员全部总辞,对外发言暂时由时力党团总召邱显智代理,主席部分则为暂缺,邱代理主席仅5天。

  至于是否有意愿角逐即将改选的党主席一职,邱显智日前受访时表示,再考虑。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