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2022台北市长选战 吴怡农声量是蒋万安2.43倍
2021-01-10 16:19 台媒


2022台北市长选战 吴怡农声量是蒋万安2.43倍


据台媒报道 民进党籍的新境界智库副执行长吴怡农7日投入北市党部主委选战,但随着战局演变成同额竞选,吴怡农将成为新任主委,并可能在2022年地方选举中,与国民党参选台北市长呼声最高的“立委”蒋万安对决。网路舆情统计网站“声量看政治”指出,近一周的各项声量指标统计结果显示,吴怡农的声量竟然是蒋万安的2.43倍。

脸书粉专“声量看政治”」今(10日)发文指出,根据即时新闻社群声量、新闻声量、Google SERP、Google Trend四项声量主要指标,分析1月3日至1月8日间,蒋万安与吴怡农的声量比较。结果显示,近期因为投入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选举获得媒体曝光的吴怡农,与蒋万安的声量比为70.89%:29.11%,是蒋万安2.43倍。

由于吴怡农近期宣布投入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的选举,并获得前台北市党部主委黄承国的支持,「声量看政治」指出,这除使他担任新一届的民进党北市党部主委成为定局,也使外界对吴怡农是否投入2022台北市长选举有进一步想像。因此,近一周来民进党内外以及社会舆情,对于吴怡农未来动态有颇多讨论。

蒋万安近一周的话题也围绕在是否参选台北市长选举,“声量看政治”分析,可能由于国民党内部尚未整合,蒋万安仍未给予外界正面回应,加上国民党整体大战略仍是攻击民进党的美猪政策,而蒋万安虽在此议题上与国民党整体战略同一阵线,但并未特别突出。

对于蒋万安9日会特别在美猪议题上叫战吴怡农,从声量上来看,蒋应该是已经意识到吴在某些民意与舆情气氛上或已成为他的对手。不过,“声量看政治”认为,这也只是一周内的短期声量而已,从长期来看,吴仍略逊于蒋,而选举除了看空战的声量,实际的地面组织战,才能真正反应长期的声量、声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