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三明
标题图
三明又下雪了!天气预警密集发布!
2021-01-08 08:19 三明日报综合三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翁海琼 黎秋艳 季蓉)、三明气象、福建气象等

1月7日,

受寒潮影响,

三明建宁、泰宁、将乐等

高海拔地区飘起了雪花。

图片

国道528线岩上路段被白雪覆盖,

路面积雪厚度达8厘米,

将乐漠源乡坡坑村路面结冰,

影响通行安全。

为尽快消除路面积雪,

恢复道路畅通,

三明公路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

及时出动融雪撒布机、除冰机等

此次抢险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

和道班养护人员100余人次,

融雪撒布机、除冰机、

应急抢险车等约26辆,

撒融雪剂约32吨。

三明市公路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24小时进行路网监测,实时收集各地上报的路况信息,及时整理上报至相应交通应急部门,并通过上报省路网中心,将各地的路况的信息通过电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公布。

图片

恢复警示标志

图片

融雪撒布机除冰作业

图片

养路工铲雪除冰

因冰雪影响,三明境内多个道路路段封闭。截止到今天16:00,省道308线(457K+000-458K+000)将乐漠源乡坡坑村(将乐往返沙县)已解封。

图片

国道528线建宁岩上路段因结冰已封闭交通,过往车辆可往莆炎高速建宁至广昌绕行。交通封闭路段暂无法预计恢复通行时间,恢复通行将及时给予公布。请及时关注权威媒体和有关部门发布的路况信息。

三明市气象台

1月7日16时14分发布

霜冻黄色预警信号

图片

受强冷空气影响,

7日夜间到8日晨

梅列区、三元区最低气温将低于0℃,

有霜冻和结冰。

请注意防范!

泰宁县、建宁县等地

气象台也分别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图片

驾驶人员

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

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图片


出车前

01  提前检查车辆

▶开车之前对车况进行认真地检查,可将反光镜、前挡风玻璃、后挡风玻璃擦拭干净,提高视觉度;检查汽车喇叭是否清晰、正常,因为在雾(霾)中行车,喇叭的声音也是周围车辆判断您位置的标志;此外,还需检查雾灯是否可以正常开启。

图片

02  提前掌握天气情况

▶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掌握出行气候变化,收听广播、导航语音等路况信息和注意公路沿线的LED信息屏,了解路段信息变化。

图片


行车时

01  降速是安全的前提

▶在遇到恶劣天气时,严格控制好行车速度,给自己留出处置时间。

雨雾天气,路面附着系数会减少,反映在车上就是制动距离翻倍,易发生侧滑、失控等意外,除此之外,目测距离也会变短,过快的车速会令驾驶人失去应对紧急情形的时间和空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控距是安全的根本

▶要时刻控制好与其他车辆之间的距离,留出足够的处置空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亮尾是安全保障

▶小汽车要合理使用灯光,大型车辆还要确保车后粘贴的反光标识清晰可见,被看到才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高速公路车辆发生故障,谨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的十二字避险口诀。



低温重点防御乡镇

-10~-6℃的县市(区)

图片

-5~0℃的县市(区)

图片

图片

道路结冰重点防御乡镇

(气温低于0℃且有降水)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